`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7-16 11:09:12

愛因斯坦夏令科學營 大葉食科系培育小小科學家

愛因斯坦夏令科學營  大葉食科系培育小小科學家-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與愛因斯坦實驗教育機構合辦「2018愛因斯坦夏令科學營」,30位小學生體驗科學實驗,動手做黏土肥皂,認識與生活有關的科學知識。

大葉大學食生系主任李世傑表示,愛因斯坦實驗教育機構今年寒假首度與大葉大學合作營隊,帶領小朋友們變身小小科學家,一窺科學的奧秘,寒假場次獲得許多迴響,因此暑假再次推出科學營活動,培養小朋友對科學的興趣。為期五天的營隊安排了食安實驗體驗、氣壓飛行船DIY、黏土肥皂教學等主題課程,並帶學員參訪彰濱秀傳健康園區,認識醫學。

愛因斯坦夏令科學營  大葉食科系培育小小科學家-大葉大學

教小朋友做黏土肥皂的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淑微指出,用皂基、麵粉、水做出來的黏土肥皂,可以運用色素調成不同顏色,互相搭配組合,做出可愛的造型,可當擺飾也可拿來洗手。黏土肥皂教學一方面讓小朋友知道天然材料與化學材料的差別,另一方面,透過捏塑過程,也能培養孩子們的創造力。

小學五年級的楊小弟弟說,寒假時參加了大葉大學的營隊,大哥哥大姊姊教他們操作顯微鏡、觀察植物構造,大家還一起做餅乾,很新鮮很好玩,所以他暑假繼續來參加,希望能多嘗試不一樣的活動。

新聞來源:由大葉大學提供。

愛因斯坦夏令科學營  大葉食科系培育小小科學家-大葉大學對其他學校也有興趣嗎?快上大學網找更多大學資訊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