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8-09-21 15:00:15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

歡慶中秋團圓夜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

在你坐等烤肉之際,不妨問問身旁的親友吧!

一、數字篇

月亮代表我的心~但你知到月亮嗎?

別以為我會問你,月球的重力是地球的多少,這種小學生問題!

不知道?!@@ 偷看答案請反白:月球的重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且月球的直徑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是地球的1/81。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
別問我為什麼要問月亮有多重,就冷知識咩~

網路上公佈實際數字為:月亮共有810億磅,也就是三百六十七億四千零九十八萬一千九百七十公斤重。小編聽到只覺得許多數字飛來飛去@@~

二、食物篇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

補充:月餅的前身於漢朝就出現了,是芝麻做的胡餅。

三、健康篇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建議數據,一般的成年人,每天應攝取的熱量約在2000大卡左右,一顆小小的月餅,熱量往往就有200~700卡以上 (相當於1~4碗白飯啊)

四、文學篇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

這算冷知識嗎? 你背的出整首先!哼!

偷看答案請反白: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其他關於中秋節的冷知識:

●吃月餅一定要分享
中秋節代表一家團圓,月餅象徵圓月,代表一家人齊整的聚在一起,所以月餅又稱「團圓餅」。故要將月餅切開來吃,分享給每位家人,若他不在,也記得保留一份給他,別貪吃吃光光呀!

●月兔搗的不是麻糬
在中國神話中,月兔在月宮陪伴嫦娥,負責夜晚中在藥臼中搗制長生不老靈藥,但此神話傳到日本後,卻變成了月兔搗年糕(製造麻糬)。

●嫦娥奔月故事起源
嫦娥奔月的故事產生在先秦。在《歸藏》中,嫦娥被寫成了善射的羿的妻子:「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羿妻姮娥竊之月,託身於月,是為蟾蜍,而為月精。」
後世將關於羿的其它傳說也紛紛加在這個傳說當中,也就是今天的嫦娥奔月的故事版本。

●走月亮
古時候,中秋節這天,較少在夜晚出門的女生會打扮得漂漂亮亮,和姊妹結伴出遊,一邊唱歌一邊欣賞美麗的月亮,或到廟裡拜拜以祈求好姻緣,稱作「走月亮」。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維基百科、網路彙整而成


準備中秋節烤肉或舉辦中秋派對,可利用心智圖畫出準備中秋派對的事物清單唷~

分享「中秋節心智圖」~

想到中秋節,你還會想到哪些呢? 歡迎與我們分享唷~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

>>提升創意思考,你不能不知道的工具-心智圖

>>中秋節荷包賺滿滿工作機會

【大學網特搜】中秋節的冷知識-中秋節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