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14 17:02:21

崑山科大西語專班結業 友邦青年大秀專業課程與文化體驗成果

崑山科大西語專班結業 友邦青年大秀專業課程與文化體驗成果-2018拉美地區友邦青年技職訓練計畫

崑山科技大學於本學年度受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國合會)委託,成為全臺灣第一所承接「2018拉美地區友邦青年技職訓練計畫(西語專班)」的私立科大,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與巴拉圭等43名友邦青年,赴該校進行為期11週的受訓,於14日熱鬧舉行閉幕典禮,學員大秀專業課程與文化體驗成果。

崑山科大承接西語專班計畫培訓邦交國青年,開設「汽車修護進階班」、「冷凍空調裝修訓練班」,過程中也安排臺南、高雄、臺北等文化、經濟建設參觀,以及運動聯誼賽,近三個月培訓讓學員收穫滿滿。國合會李栢浡副秘書長感謝崑山科大的協助,他說明為我國的友邦國家增加人力資源是國合會的核心業務之一,培訓項目為這些年輕人提供了獲得專業和技術能力的機會,有助於各自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

儘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青年失業率平均為18%,該地區仍然是一個年輕的大陸。據估計,該地區27%的人口年齡在30歲以下,這將為新的、準備充足的勞動力與社會,提供就業機會。因此,技職訓練(TVET)被認為是全球政府的首要任務之一。技職訓練在臺灣的發展過程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使我們能夠與合作夥伴分享經驗。

崑山科大行政副校長黃國賢表示,該校自94學年度始與國合會合作開設友邦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即「國際機械工程碩士學程」及「國際機械工程學士學程」,至107學年度已有將近14年的合作經驗,為臺灣邦交國培育眾多優秀專業人才。該校這次攜手慈幼工商,提供設備讓學員實習操作,能為友邦青年從專業課程中學習到技術,回母國後能找到好工作、貢獻社會,另也能在文化參訪中,認識臺灣之美。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公使回部辦事葉德貴(Mr. Anthony Yeh)以流利的西班牙語和學員問候,博得滿堂彩。他大力讚許崑山科大為友邦青年安排深度活動,待22個國家的他,深知每個國家的文化與習性皆不同,該校卻能悉心照料來自於四個國家的43位青年,相當不容易。他期許學員們回到母國後,能夠將在臺灣學習到的專業技術傳承給後輩,提升青年就業率。

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大使達比亞(H.E Ambassador 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an )感謝我國政府長期以來協助拉丁美洲國家的城市發展,藉由國合會計畫讓青年能夠來臺學習電機或汽車修護的專業技術,使他們能夠學習高等教育,獲得知識提升,傳承技術也同時幫助國家逐步脫離貧窮,技職訓練計畫的推動對他們幫助相當大。

來自宏都拉斯就讀冷凍空調裝修訓練班的孔海霖同學表示:「透過國合會補助獲得來臺就讀的機會,非常感謝崑山科大為我們準備這麼豐富的課程,讓我能夠學到專業的技能,我衷心希望能夠這個計畫能夠持續推動,讓家鄉的人也能夠來這裡學習。」崑山科大安排的經建參觀行程規劃除了特色景點外,也安排享用各國美食餐點,為學員帶來多元文化體驗,讓學員留下深刻美好回憶,學員們感謝學校的安排,紛紛表示會回母國分享在臺灣一切的美好。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