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6-19 17:10:20

讀書也追英倫風!3+1跨國雙學位培養國際移動人才

讀書也追英倫風!3+1跨國雙學位培養國際移動人才-中華大學

走在泰晤士河畔遠眺倫敦之眼,聆聽大笨鐘聲迴盪耳邊,這件事情對於大學生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新竹中華大學與英國西英格蘭大學、桑德蘭大學合辦跨國雙學位學程,學生3年在台灣就讀,1年到英國學習,由兩地教師全英語授課,畢業就能取得台灣和英國雙學位,這項計畫也在日前獲得教育部核定。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Andrew Pittam)、英國文化協會國際教育長徐薇芝,今(19)日於台北見證在地全球化的創新教育模式,也象徵中華大學新設的英國西英格蘭大學企業管理雙學士學位學程,以及英國桑德蘭大學國際觀光與酒店管理雙學士學位學程,正式啟動。

校長劉維琪表示,與英國兩所知名大學院校合作跨國雙學位,由兩校教師共同授課,採全英語教學模式,3年在台灣就讀、1年到英國學習,寒暑假還有豐富多元的海外遊學機會,一畢業就能取得台英雙學位。

「讓孩子接軌國際的心情,中華大學和所有的父母親一樣!」劉維琪說,跨國雙學位學程招收半數的台灣學生,另一半則是招生境外或港澳學生,藉以塑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英國創新教育模式下,能夠具備主修專業,還能擁有全球視野以及國際移動力。

西英格蘭大學校本部位於渡假勝地布里斯托,也是勞斯萊斯、空中巴士和惠普公司總部所在地,現有學生2萬5000名,為英國最受歡迎大學之一;桑德蘭大學以創新、前瞻及高品質教學研究著稱,現任校長David Bell曾任英國教育大臣。

校方表示,中華大學與英國兩所名校合作跨國雙學位學程,今(2019)年將率先招收20名台灣學生,以及20名境外或港澳生。學校希望在英國的典範教學模式下,讓學生不僅具備國際競爭力,畢業後也可以至國際集團或是連鎖品牌公司就業,邁向全世界。

讀書也追英倫風!3+1跨國雙學位培養國際移動人才-中華大學

新聞來源:中華大學秘書室提供


<<返回中華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