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6-19 18:05:17

慈濟科技大學樂齡大學結業 阿公阿嬤演出舞台劇秀反差萌

慈濟科技大學樂齡大學結業 阿公阿嬤演出舞台劇秀反差萌-校園新聞

「來,阿嬤親一下!」「不要啦,你嘴巴好臭啊!」阿公阿嬤粉墨登場、大飆演技,演出口腔保健舞台劇,將老人家口臭、牙痛的窘境生動呈現。六月十九日,慈濟科技大學舉辦樂齡大學、樂齡研究苑結業式暨成果展,114位(樂齡大學47人、樂齡研究苑67人)平均年齡62歲的阿公阿嬤大秀演技、擊鼓和耍彩帶,精彩程度讓人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特別的是,樂齡大學的阿公阿嬤不只自編、自導自演,還設計超大尺寸的牙齒模型、超長香菸等道具,甚至,穿起吊帶褲、棒球帽反戴扮年輕,裝萌、耍可愛的程度令人驚艷,現場掌聲、笑聲不斷。61歲樂齡大學學員梁逸華表示,首度女扮男裝,扮演吊兒郎當的中年歐吉桑,特地觀察連續劇,努力揣摩角色,果然大受好評。

考慮到老人家的體力和專注程度,慈濟科技大學選在每週三、每週五上午安排樂齡動靜態課程,下午再自由報名擊鼓社、太極拳社、桌球社或合唱團,讓阿公阿嬤多了同學、朋友,以及志同道合的社團夥伴。61歲的樂齡研究苑學員高振邦表示,學會如何吃得健康、銀髮族體適能、使用智慧型手機,正是現在這年紀最需要的,只是每週才二天課程,感覺不太夠,笑說「真不想結業,好想留級!」

70歲的樂齡研究苑學員胡美花,當年礙於家境困難,只有小學畢業。難得有機會重返校園,堅持上課必關手機,還參與擊鼓社、桌球社,積極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胡美花表示,學習永無止盡,要活到老,更要學到老!68歲的樂齡研究苑學員李雯瓊表示,退休後在家無所事事,每天只能「給電視看」。現在不但結交好朋友,又沒有考試的壓力,是最快樂的大學生活。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從2011年起開辦樂齡大學,2014年起再增設樂齡研究苑,以樂齡大學舊生為招募對象,至今已招生732人。除了替銀髮族量身打造動態的銀髮體適能、用藥安全、老人飲食,還有靜態的剪紙樂、中國結飾手工藝、音樂欣賞等。今年更增加異國料理製作、測血糖、骨質密度、推拿、按摩,讓阿公阿嬤不只活到老、學到老,也注重養生保健,健康呷百二。

慈濟科技大學樂齡大學結業 阿公阿嬤演出舞台劇秀反差萌-校園新聞

資料來源:慈濟科大秘書室文宣公關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