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7-12 15:52:54

年薪上看180萬 東航徵空服員 國際航班有大幅成長空間

年薪上看180萬 東航徵空服員 國際航班有大幅成長空間-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中國三大國際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以下簡稱東航),以年薪80-180萬元,優於台籍航空公司的條件,獨家委託1111人力銀行招募空服員,這也是中國三大航空首次向台灣優秀人才招手,由於國際航空運量成長已是趨勢,未來航空業人才需求大,航空旅遊業界人士建議求職者,提升自我專業及服務素養,就有機會成為航空業一員。

中國三大航空首次來台徵才

國際旅遊人次逐年成長,航空公司班機採購、航班數及載客量均大幅增加,種種跡象顯示航空業人才的需求擴大。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提出的研究,未來20年,客運市場需求將是現在的兩倍,其市場前景樂觀。在此同時,航空業營運環境嚴峻,為提升市場競爭力,航空業不但有大量人才需求,更需要吸引優質人才打造優質品牌。

台灣服務人才的素質已建立起聲譽,中國的春秋、吉祥、海南、廈門航空已陸續登台招募空服員,這次東航來台徵才頗具有指標性意義,因為東航是中國三大國際航空公司之一,此一招募活動也是中國三大航空首次來台徵才。

台籍空服員服務台灣旅客 講台語麻也通

鼎運旅行社營運長陳振宏多年派駐中國,頻繁往返兩岸,是東航的常客,他指出,做為國際航空公司,有必要多元聘僱不同國家地區的員工,來服務不同航線的旅客,目前東航也聘任韓籍及日籍空服員,服務東北亞區航線。兩岸的航班很多,台灣旅客搭乘比例高,除了往返大陸之外,也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旅行團及個別旅客,搭乘東航航班轉往歐洲、美洲等目的地。機上由台灣籍空服員服務,講台語麻也通,將會讓台灣旅客倍感親切。

陳振宏也指出,近年來台灣式親切服務態度也備受國際肯定,由於文化背景及語言習慣的差異,相較於東航上海籍空服員的習以為常的服務模式,可能台籍空服員所展現的態度、語言特色,更能讓台灣旅客感到自在、歡喜。

加強專業及服務素養 準備未來生涯更上一層

王文琦曾任法航台灣區總經理、法航駐廣州客服中心總經理及菲濟航空亞太區總經理,她非常鼓勵年輕人進入航空業歷練,她指出,除了入門的待遇較一般行業優越外,最重要的是有機會多多認識外面的世界、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不過,她也高度建議進入這個領域的上班族,以健康、持續學習成長的的心態,才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王文琦指出,早年航空旅行和空服員的工作,被歸屬在豪華、高貴等級,但隨著國際旅遊市場快速成長、天空開放、航空公司家數大增、低價航空大舉競爭,再加上政治因素、油價起伏及勞力成本升高,航空業已經進入薄利時代。王文琦建議年輕人把空服員的工作平常化,並不斷加強專業及服務的素養,為未來轉進另一個領域做準備。

王文琦指出,空勤工作講求安全和保安(safety & security),每一種飛機機型各有培訓課程,空服員必須通過考試領證,才能在特定機型服務。空勤工作也有機會轉任地勤,各航空公司都有很多空勤轉地勤服務的案例,公司會把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航空業市場前景依舊樂觀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6月初提出的報告,顯示國際航空業營運環境嚴峻,但未來仍將大幅成長,並創造大量就業機會。根據該協會研究,今(2019)年往返機票未稅價格平均為317美元,較1998年足足滑落了61%。該協會也預估今年航空業的營收成長率為6.5%,但是營運成本增加幅度更大,達7.4%。每名乘客為航空業平均帶來6.12美元的收益,已低於2018年的6.85美元。今年民用航空市場將有超過1770架全新飛機交機,除汰換老舊及耗能班機外,可提升全球機隊數目達3.67%,讓全球航班數來到3萬零697架,而且營運的航線也將增至5萬8千條。


東航委託1111人力銀行徵才相關資訊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7月26日上1111人力銀行投遞履歷:中國東方航空

◎應徵條件:學歷專科以上,年薪80萬到180萬。還具備日語、韓語或其他第三外國語言溝通能力者,將優先錄取。

◎初選: 簡歷審查合格者,7月29-30日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舉辦初試。

◎決選: 初試合格者於7月31日進行決選

◎工作內容:旅客登機時,於機門歡迎,指引乘客座位,並發放報紙、雜誌及毛巾;起飛前救生衣示範及檢查乘客是否縛上安全帶等安全檢查工作;在機上對旅客提供服務如飲料、餐點;提供旅客旅行常識與簡單的醫務協助;以及如遇緊急事故必須迫降海上或陸地,根據機長指導,協助旅客迅速安全撤離飛機等。

新聞來源:1111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