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7-12 16:31:15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邀請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邀請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開課-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邀請曾獲「台法文化獎」的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與葛理雅助理教授共同開設「歐洲文化講座」課程,藉由國際師資教學,引導學生認識不同觀點,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邀請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開課-大葉大學

↑高格孚教授(左四)與大葉大學歐旅學程學生討論研究資料(右一葛理雅老師)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主任劉鴻政表示,「歐洲文化講座」課程共有2學分,邀請法國政治學者高格孚教授來台,6月24日至29日進行為期6天、合計36小時的密集課程。高格孚教授是巴黎政治學院政治學博士,研究專長為臺灣認同政治、臺灣史以及兩岸地緣政治、台海關係等領域相當專精,透過他深入淺出的教學,不僅能讓學生建立專業知識,也能引導學生站在國際的視角來觀察政治及遺產課題。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邀請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開課-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邀請法國里昂政治學院的高格孚教授(前排中)來台開課

法國里昂政治學院的高格孚教授指出,大葉大學的校園非常美麗,學生的學習態度也很積極,並且勇於提問。為期6天的「歐洲文化講座」課程,他除了分享法國經驗,也介紹了遺產的理論與概念,讓學生理解保護遺產的重要性。教過學生基本研究方法論以及口頭報告的做法後,他也帶領學生做田野觀察,參觀分析彰化縣的七個文化遺產地點,分別是八卦山砲台、不老泉設備、八卦窯遺址、扇形火車庫、鐵路醫院、斗山祠(蕭氏宗祠)以及北斗保甲事務所,學生透過實地觀察、訪談、查資料,進一步理解地點現況。課程最後一天大家在雲林故事館做公開報告,並與對文化遺產及市民生活化有深入經驗的唐麗芳館長做意見交流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