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8-20 18:11:14

2019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 成大華語中心圓滿結業

2019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 成大華語中心圓滿結業-成大華語中心

成大華語中心承辦的「2019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日前舉行結業晚會,現場除頒發結業證書外,22位學員與老師們、接待家庭、學伴們齊聚一堂,共同欣賞學員們8週在台灣的學習生活回顧影片,內容充實精彩,現場歡笑聲頻傳。晚會結束後,學員隨即啟程回國,為這段高強度密集式的語言訓練課程畫下圓滿句點。

回顧學員在台的學習點滴,成大文學院陳玉女院長以及華語中心秦嘉嫄主任表示,從「臺灣之夜」的成果發表晚會最能看見學員們華語能力令人驚豔的成長幅度。16日晚間的「臺灣之夜」是學員們歷經密集語言訓練後的成果發表晚會,節目表演內容由學員們與老師合作,現學現賣,將很多剛學到的語法或生詞直接融入劇本創作中,22位學員利用一週時間準備、密集排練,推出「200班的日常生活」、「臨時抱佛腳」、「降世神通」、「相親遊戲」、「超級名模生死鬥」等5個節目。

2019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 成大華語中心圓滿結業-成大華語中心

這些節目不僅是教學以及學習的成果,學員們的語言學伴們及接待家庭也大力協助,有人幫忙準備道具,有人協助練台詞,無形中又加強了學員的華語能力,以及台美人士的合作與互動。節目由22位學員挑戰自己的華語能力,親自上台演出,當晚演出相當精彩、座無虛席,光是接待家庭參與的成員就高達130餘人。

成大華語中心以「全球素養」為核心主軸的語言課程受臺、美肯定,2019年再次籌辦美國國務院支持的公費獎學金「關鍵語言獎學金(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 CLS)課程,自2016年首度成為美國官方唯一合作夥伴學校,至今邁入第四年。

透過8週時間在台灣生活,只使用華語的方式,提供學員高強度密集浸潤式華語學習課程與實際的文化互動體驗。課程規劃著重在地連結與全球競合力的養成,每年帶領22名獲選學員走進古都臺南社群,並走讀臺灣各縣市,發掘在地文化特色、體驗臺灣社會經濟發展,並親自感受臺灣溫暖的人情味,以促進臺美雙邊理解與合作。

今年,課程除高強度的室內語言訓練之外,更與屏東縣政府、屏東縣丹路國小合作,安排學員前往屏東丹路國小進行文化交流,藉由跨出教室實際走訪的過程,讓學員自然的與成大生活圈外的民眾產生互動,進一步深化學員對臺灣的認識。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