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9-09 16:35:18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首屆畢業生 國考成績亮眼 證照通過率近9成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首屆畢業生  國考成績亮眼  證照通過率近9成-大葉大學視光學系

自從「驗光人員法」上路,驗光師成為國家第十五類醫事人員,必須取得證照才能擔任,近期國考放榜,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首屆畢業生參加驗光師高等考試,21人有18人通過,考照合格率高達86%,亮眼的成績遠優於全國平均18.5%,可說是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辦學,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畢業即就業的最佳例證。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指出,驗光屬於醫療行為,有感於專業驗光人員的缺乏,大葉大學早在驗光人員法通過前,就成立彰雲投地區第一個視光學系,第一屆驗光人員考試於106年開始,去年高考驗光師通過率僅10.98%。目前全國估計約有兩萬名驗光從業人員,但合格驗光師僅不到三千人。大葉視光系第一屆學生今年6月完成學業,7月27日參加驗光師國考,8月30日放榜,幾乎所有學生都順利取得驗光師證照,畢業薪資將近40K,

視光學系主任蔡麗雲表示,視光教育除了講述專業知識與技術外,同時重視人文關懷素養與專業職業道德的養成,大葉大學視光學系以培養優質視光專業人才為目標,術科實驗課特別採分班上課,並建置全國視光學系獨有的四大實驗室:光學實驗室、驗光實驗室、配鏡暨磨片實驗室、隱形眼鏡實驗室,提升學生專業能力。首屆畢業生雖然僅21人,但學生認真的學習,加上老師們教學的用心,讓首屆畢業生考試就打出亮麗的好成績,在全國大專校院更是名列前茅,無論眼鏡產業或醫療產業都積極與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預約人才,學生就業前景看好。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首屆畢業生  國考成績亮眼  證照通過率近9成-大葉大學視光學系

考取驗光師的蘇惠容說,家裡開眼鏡店,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視光系大葉大學的老師很用心,不只是輔導大家準備考證照,課程更注重實務操作技巧,邀請業界老師到校授課,同時帶大家參訪企業,讓他們知道視光就業的多元。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