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22 11:47:28

成大舉辦 AMS-02 UTTPS 太空漫步直播活動

成大舉辦 AMS-02 UTTPS 太空漫步直播活動-太空漫步直播活動

成大、漢翔及中科院組成台灣團隊,參與負責架設在國際太空站上阿爾法磁譜儀(AMS-02)的外接散熱系統升級計畫(Upgraded Tracker Thermal Pump System, UTTPS)。AMS-02是由諾貝爾獎得主丁肇中院士主持的國際合作高能物理實驗,希望從量測的宇宙射線數據來解釋宇宙起源等問題。

在美東時間 11 月 2 日早上 9 時 59 分,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瓦勒普斯島火箭發射站,成功發射AMS-02 UTTPS系統至國際太空站。預計於美東時間11月15日上午6:30將進行第一次太空漫步,而成大也將於台灣時間15日晚上7:40左右進行連線直播,讓校內同學參與並了解此一計劃及成大研發能量在此間扮演的角色。

AMS-02 UTTPS 太空漫步直播活動將於成大成功校區格致堂舉行,由參與計劃的主要成員成大物理系副教授楊毅現場講解,並將播放 NASA 製作的AMS 紀錄片:The Fight for Flight,讓觀眾更深入了解AMS計劃努力過程。19:40則現場同步實況播放太空漫步過程,預計將可看到AMS-02探測器在太空站上美麗的奇景。

最後還有QA驚喜活動,全程參加活動並答對現場出題的同學,將有機會獲贈限量版的 AMS-02.1貼紙及僅有5件的AMS-02.1 T-shirt等你來拿喔!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