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弟
2020-03-29 16:36:50

陽明生科系學什麼?主要探討分子層級的生物應用

陽明生科系學什麼?主要探討分子層級的生物應用-生命科學系

陽明大學位於北投區,總計學生大約有4,500人左右,校園腹地並沒有特別大,因此在走在校園,常常可以看到認識的同學。陽明大學另外一特色,就是為醫學研究型大學,研究生人數超過整體學生的一半,擁有相當豐富的研究師資與設備。

我所就讀的陽明生科系,全名是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大學和研究所同名。全台的生科系因為研究領域的不同,都有不同的特色和專長。陽明生科系主要研究"微觀世界",也因為研究現象多數無法用肉眼觀看,因此平常多是埋首於實驗室研究,不大會有戶外探勘課程。   

陽明生科系課程方面,主要探討分子層級的生物應用。大一時學習領域相當廣泛,從生物、物理到微積分、計算機概論等,類似科學的通才教育,累積未來做實驗的工具技能;大二學習生物統計、分子生物等,其中最重要的是「生物化學」,該課程總括了近代生物學的重要發現,若是學通的話,多數的生物變化都能有所理解。大三大四階段,由於必修少,同學能依自己的興趣做實驗,開始有各自專精的研究領域;到了研究所階段,同學們差不多各自都接觸到生科領域知識的極限,很多課本內容最後都會提到尚有許多知識未確定。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