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08 16:10:20

考生苦讀三年 教育部:指考時間不會再調整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連帶衝擊校園與學生正常作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在立院答覆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表示,大學指考時間不會再調整,但陪考人數會呼籲盡量減少、在校內與考生分流。至於畢業旅行,潘說,已多數延後,因移動會有風險。

潘文忠指出,基於要讓考生放心做好最好準備,相關升學考試都是三年辛苦準備,既然目前疫情仍允許讓相關學習與上課等活動維持正常,在學習維持正常前提下,除非疫情產生非常重大變化,會讓考生按照指考既定期程應試。

至於陪考人數,潘文忠說,相關應試原則今天就會頒行給各學校,包含口罩、座位安排位置、陪考人員與進出動線都有一定規範;但考量考生確實有人南北往返,有些孩子確實需要家長陪伴,陪考人數保留彈性。

潘文忠指出,陪考管制的大原則是,陪考人數盡量減少,陪考者進入校園要與考生分流。

至於考場規劃,潘文忠表示,考試是特定人的聚集,所有考生坐在哪裏都有標準流程,怎樣達到高規格防疫,在社交距離公布後,教育部也正跟指揮中心專家研議中,會再進一步規劃。

而除了考季,畢業季也將來臨。潘文忠說,隨指揮中心對集會規範日益嚴謹,包含集會、交通都要學校提高最高警覺,也因此,現在多數學校畢業旅行多會延後,因為外出移動是非常要注意安全,對畢業生比較不公平。

考生苦讀三年 教育部:指考時間不會再調整-109指考

圖片/資料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