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29 18:02:58

態度決定高度 淡大副校長何啟東:學生應把握當下 練就職場寬廣度

態度決定高度 淡大副校長何啟東:學生應把握當下 練就職場寬廣度-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

六月畢業季將至,今年疫情衝擊產業也連帶影響企業招募計畫。對此,淡江大學副校長何啟東28日出席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搶救青年失業暨八年級學用落差調查」記者會,除讚許1111「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暨幸福企業徵才」的線上機制平台,是一個非常好的試練場域,有助新鮮人成功踏出職場第一步之外,更直言「態度決定高度」,呼籲年輕朋友面對職場要把握住每份工作、每個當下。

1111完整機制平台 學子成功踏出職場第一步
針對疫情階段,企業大幅減少面對面招募活動,面對即將到來的求職旺季,何啟東大力推薦1111,認為1111平台是一個具即戰力、且建構完整的機制,可讓新鮮人成功踏出職場的第一步。

領先趨勢 重視語言及電腦資訊軟實力
何啟東表示,今年慶祝70週年的淡江大學,早走在時代先趨,不僅率先強攻「語文」及「電腦資訊化」二大主軸,這也是目前最夯的軟實力。目前為止,每年送出600位學生到國際交流,另外也有2千位國際學生,營造出國際化環境,讓學生語言程度在平均水準之上。另外,對電腦教育訓練的超前領先,再搭上現代的AI趨勢,集結語言加上電腦資訊的紮實學習及專業,讓淡大學生畢業即就業,即使在疫情階段對求職影響也不大。

教育理念長期扎根 提供多元學習平台
何啟東表示,教育理念須著眼於長期、深入扎根,就算學生現階段尚未找到適合的工作也沒關係,透過學校的遠距及提供多項的學習平台,可讓學生自我學習增長就業競爭力。這種自我學習,也是淡江大學一直以來重視的自主學習素養。

敞開胸懷、學習新事物  培育軟實力
對於年輕世代的建議,何啟東語重心長表示,除專業加值之外,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就是素養的導向,尤其現12年的新課綱裡面講到的素養,其實就是態度。態度決定未來高度。所謂高度、素養就是要敞開胸懷接受、學習許多新事物,不要太執行具備高度彈性。何啟東再補充,專業是你賺錢的工具,但軟實力就是你的態度,如何懂得向外學習,對新知識的掌握,這可透過師長、同儕、媒體等提供的訊息來增長。也許這疫情期間一時無法大展鴻圖,但具備這樣的能力,卻能讓人懂得沉潛、學習,也是自我提升的一個最好時機。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文章引自11TV_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