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29 18:10:40

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AI趨勢融入通識教育 培養學子斜槓能力

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AI趨勢融入通識教育 培養學子斜槓能力-2020北科大校徵線上版

新冠疫情衝擊著全球產業運作及人力招募作業,減少實體面試,取而代之的遠距面試成為主流之外,具備AI跨領導知識的求職者,更是職場當紅炸子雞。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表示,北科大早已將AI知識訓練置入通識教育中,藉由通識專業化幫助學生有足夠的能力面對就業市場各種可能的挑戰。除透過長期的教育之外,楊重光則大推1111「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暨幸福企業徵才」專區,認為這平台不僅提供學子們多樣的就業機會,更能找到適才適所的好工作。

通識教育加入創新、創業兩向度
楊重光直言,據校方過去做的研究,具備AI相關知識的學生在找工作上占較大的優勢,尤其在現今疫情更讓我們看見AI、遠距等技術的廣泛應用。所幸,北科大在過去就看到這樣的趨勢,把AI知識訓練就置入通識教育中,同時放入創新、創業兩向度,相信藉由通識專業化可幫助即將畢業的學生有足夠的能力面對就業市場各種可能的挑戰。

實習減少學用落差 提升自學力
此外,楊重光表示,有鑑於學生進入產業後常會有學用落差的反應,為此北科大要求學生畢業前必須有2個月校外實習的經驗。調查也發現學生在歷經2個月的實習,因了解自身的不足、及問題後更謙卑、更謙虚,也能大大提升自學力。

微學程助培養多元能力
楊重光再補充,北科大工程相關科系學生約有4成進入AI相關產業,有鑑於此,應該把AI相關知識變成每個學生都有的基本素養,讓學生未來無論在哪個產業都具備有跨領域、或我們所言的斜槓能力。同時,我們也利用微學程的方式,幫助學生除了在專長之外,找到合乎他興趣、職業前景的發展方向。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
文章引自11TV_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