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8-06 16:30:35

樹科大觀摩研習 28家產官學經驗交流並享捏陶趣

樹科大觀摩研習 28家產官學經驗交流並享捏陶趣-校園大小事

樹德科大附設專科進修學校在學期末擴大辦理「產官學經驗觀摩研習」課程,邀請28家產官學合作對象,藉機交流並提供建議做為來年課程與實習調整參考。本次產學合作對應系科有流行設計行銷管理流通管理休閒與觀光企業管理等科別,系科主任及教師皆撥冗參與。校長陳清燿頒發績優廠商獎座並主持綜合座談,聆聽各界建言,尋求問題解決方法。

樹科大觀摩研習 28家產官學經驗交流並享捏陶趣-校園大小事

陳清燿校長表示,樹德科大在全國排名前20名,學校努力培養學生專業能力,步出校門後能學用合一,希望業界能為表現優異學生加薪,要有新穎的機器設備及優渥薪資才能吸引大學端好人才;也期待業者能踴躍認領大三與大四學生,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在畢業後能快速進入職場成為業界愛用人才。

薇微髮型造形沙龍總經理蔡宜珍說,希望針對「青年領航計畫」學生有機會快速進入大學端就讀,提升競爭力。學校回應並鼓勵領航生可先行選讀學分班,未來學分亦可抵免。

米蘭時尚髮型人資主任蕭一倫給予學校的回饋,希望學生以實習學分,快速銜接大學端與業界的接軌。

樹德家商進修部主任林仁智特別為樹德科大美髮設計與經營學士學位學程大力宣傳,期待與會代表,能一起推動培養美髮設計與管理新血輪。

主辦的進二專主任陳逸聰以「知識是呈現,不是解決,甚且是超越;經驗是存在,存在是解決」提醒大家,並舉例博覽圖書館群籍後,亦須內化後才能體會問題解決方式,惟有經驗累積並讓寶貴的經驗相互交流,才能在學習中獲得超越。

進二專學務組長李樹軍分享自106學年度開始至117學年度將顯現數波少子化招生危機,期待參與的企業主一起與樹德科大創造「共好」。

樹科大觀摩研習 28家產官學經驗交流並享捏陶趣-校園大小事

為了讓觀摩研習課程多點兒柔性,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警職退休陶藝家林寬指導學員捏陶趣。林寬身兼薇微髮型造形沙龍董事長職務。面對陶藝技術在幼稚園階段的學員而言,療癒系的捏陶趣舒緩心情重於實作意義,過程中可窺出學員創作等級分為眾樂型、懶人型、將就型、專注型、文青型、天賦型等,作品風格各異,但完全符合主辦單位當時規劃的動機,達成歡樂及舒壓目的。

樹科大觀摩研習 28家產官學經驗交流並享捏陶趣-校園大小事

28家產官學對象有薇微髮型造型沙龍、新技專業髮型美容、3D髮型空間、時尚麗的企業公司、米蘭時尚髮型、高雄市男子理燙髮公會、大奇美容美髮材料、新來源醬(股)公司、全聯實業(股)公司、提克斯國際餐飲、麗尊餐旅集團、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美容公會、MINI日式造型沙龍、仙蒂髮型、曼都髮型、達人髮型、台南美容美髮技術指導會、巧芳髮型、小林髮廊、E3髮型、高雄市理燙髮美容美髮同業工會聯合會、日式威廉髮型、陸車第八軍團、陸軍澎湖防指揮部、陸軍工兵訓練中心、陸軍第八軍團第四地區支指揮部,以及樹德家商進修部。

樹德科大各系科出席代表有行銷管理系科主任楊晴安與吳佳華、流通管理系科主任陳佳宏與周繼乾、休閒與觀光管理系科副主任陳美存與黃振恭、企業管理系科主任蔡欣曄與黃鈺淳,以及即將接任流行設計系科的主任陳鴻仁與蔡宜臻等教授。

圖片/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樹德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