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5 10:40:55

崑山金融系辦理全國高中職虛擬投資賽進行實戰 專家分享理財經驗

金融管理系為提升高中職學生投資興趣與理財觀念,與CMoney全曜財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於109年12月30日合作舉辦「2020崑大盃-全國高中職跨校虛擬投資競賽」,活動另邀請擔任康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副理的校友凃皇任,蒞校分享投資理財經驗及競賽投資講解,讓學子相當受用。

崑山金融系辦理全國高中職虛擬投資賽進行實戰 專家分享理財經驗-多頭

「2020崑大盃-全國高中職跨校虛擬投資競賽」開放全國高中職學生報名,利用合作企業推出的「股市大富翁競技場」虛擬平臺進行實務操作。商管學院林清泉院長表示,該次競賽吸引全國35所學校、263隊、約720人報名參賽,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進而了解投資報酬與風險的概念,能鞏固學子的理財基礎。

凃皇任副理在頒獎典禮前大方分享投資經驗,他提醒大家要詳細了解競賽規則,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失誤。先分析大盤環境的多空趨勢,多頭與空頭策略會有不同方式,再來找出不錯的選股策略方式,強勢股、周轉率高及法人選股搭配均線多頭排列為主,執行進出。此外,操作心態需要了解汰弱留強,趨勢一但成形,應要先賣弱勢不漲賠錢股,強勢賺錢股應要續抱留倉,這樣才是損失有限獲利無限概念。

凃皇任副理表示,理解遊戲規則,在分析大環境的趨勢方向後,搭配策略選股的優勢及心態,流程重複操作微調後提高勝率,就有一套屬於自己SOP操作策略!此番精彩演講與分享,獲得學子好評。

經過近一個月的競賽,主辦單位統計參賽者在虛擬投資平臺上的投資績效,將首獎頒給高雄高商(用戶暱稱「郭俐妤」),第二名由陽明工商(用戶暱稱「王義仁」及Zexian Hu)拿下,國立土庫商工(用戶暱稱「彭譯慶」、陳宜柔)、新竹高商(用戶暱稱「ナツキスバル」)、南英商工(用戶暱稱「陳宗渝」)、協志工商(用戶暱稱「柯信安」)及鶯歌工商(用戶暱稱「曹莊莊」則獲得第三名。

 

圖片/資料來源:崑山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崑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