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1 15:21:21

陽明交大與國防理工合推學士學程 畢業後起薪4萬起跳

陽明交大與國防理工合推學士學程 畢業後起薪4萬起跳-校園大小事


為培育國防科研人才,強化國防自主能量,交通大學與國防大學在3年前首度合作成立「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今年邁入第三屆,也是交大與陽明合併為陽明交通大學後的第一屆招生,該學程分成電機組等六大學組,不僅免學雜費,就學期間至少月領1.5萬元,畢業後月薪至少4萬起跳,但至少得在該單位工作8年以上,目前正進行招生說明會,對於想追求一份穩定工作者來說是不錯選擇。
 
交大在3年前與國防大學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兩校的綜合教學及研究能量,為國防人才培育及科技與系統發展,打造關鍵競爭力與新契機,兩校合作「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今年招收第三屆學生,也是陽明與交大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後的第一屆招生。
 
該學程主要招收有志投身研發、維護與應用國防科技工作的學生,陽明交大指出,該學程下轄6大專業學術分組,分別為電機電子工程組、資訊工程組、機械及航太工程組、動力及系統工程組、環境資訊及工程組、化學及材料工程組,入學後由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提供完整軍事教育,陽明交大則規劃專業學科知識,師資與教學設備都由陽明交大負責,以培養高素質軍官幹部,畢業後可同時獲得軍事結業證書與陽明交大工學士學位證書。
 
特別的是,該學程目前共招收「軍費生與代訓生」,其中後者為幫中科院與台船代訓,上述兩類學生都採取集中式住宿,軍校生管理,但免學雜費,還可以月領津貼,入伍訓期間每個月可領7430元,就學期間則有1.5萬元,軍費生畢業後即可擔任少尉軍官,薪水近4.9萬元起,但至少得服役10年;代訓生則可至中科院與台船服務,月薪分別為4.6萬元、4萬元起,但得在上述兩單位至少服務8年。
 
該學程第一屆入學的張志榮,原本考上台大,後來決定放棄並選讀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中科院代訓生,張說,除考量不用負擔學雜費、伙食費、住宿費,軍事訓練也讓自己更有抗壓性,及培養領導統御能力。
 

圖片/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返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