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2 17:02:21

探索內心的深層秘密!心理系教授曝入學重要關鍵

 

探索內心的深層秘密!心理系教授曝入學重要關鍵
探索內心的深層秘密!心理系教授曝入學重要關鍵-升學面試

打破以往法商理工主流框架,社會心理學群日受重視,不管是在臨床心理,還是商業分析、市場需求、行銷心理都能廣泛應用。究竟何種特質的人適合就讀社心學群?亞洲大學心理系教授李志鴻上1111人力銀行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時表示,社會心理學群是從對人的關懷、社會結構與現象的分析批判,以專業助人並提升眾人生活福祉的角度出發,所以前提必須對人感興趣。

李志鴻表示,由於未來的工作是要服務人群,除了對人有興趣,有人文關懷、哲學反思的深度,進一步對社會產生情感、興趣,並要樂於觀察、傾聽。在工作中會遇到各種狀態,這些都可能超過一般人日常經驗,除非有充分的興趣、關懷、和愛,才能長期要面對,否則久了心理也是枯竭。

倘若本身個性陽光、活潑,過去還參加過志願服務、幫助社區活動,或平時也會寫日記、網誌的習慣,具備真誠、溫暖的人格特質,這些也會特別加分。
 

對於學生最關心的備審資料,李志鴻指出兩大重點。他指出,第一,內容要真誠,所寫的東西代表是你自己,而不是別人。第二,完成時,一定要再看過自己所做的內容,對準備的內容熟悉。李志鴻提出學生最常犯的通病,許多人喜歡在自傳中大提家庭背景。除非你人生最景仰學習對象正好是家人或有特殊原因,否則沒有老師會太關注家庭背景。另外,在讀書計畫上,建議先看該校課程規劃表,可以說明未來有哪些選修課程的計畫,這都會有所加分。

針對內文編排、文字部分,李志鴻透露,可以選擇適合你個性的字體,但不要少女體,也不建議用細明體,楷書又有點重,選擇自己適合的字體。此外,千萬不要一個標題只有一段,也不要一段只有一句,行距可單行或1.5行間距。此外,記得將證書、活動參與等資料做分門別類,張數太多也不要整張掃描,可將同類歸在2-3頁或1頁以內即可。
 
李志鴻教授再總結三大部分,一, 備審資料務必豐富、完整、真誠,並注意美編、做分類;二,預備好參加面試的狀態,因為這是對方考慮是否接受你的最後考驗。面試表現要專注、真誠,讓教授認知到你已為進入該科系做好萬全準備;三、選填志願切忌「看得太高」,以免到時都落空。一定要留意科系的排名分數,填有幾個志願是確定可上,有幾個是理想志願,做好分配。個人申請做好個人萬全準備上榜後就能放心不少,已省去後半年之後的學測,何樂而不為?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