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5 13:52:53

東海推動職涯輔導再創佳績,獲教育部補助計畫件數全國第一!

東海大學推動職涯輔導再獲教育部與各界肯定,繼108年獲得教育部頒發「績優職輔學校組」金等獎後,110年再創佳績。本年度教育部青年署補助計畫創新類及原民類補助,獲補助總件數全國第一,補助金額近400萬元,顯示東海大學在職涯輔導績效深具肯定。東海大學獲補助計畫將有助於未來持續從各面向提供學生多樣的職涯輔導機制。東海推動職涯輔導再創佳績,獲教育部補助計畫件數全國第一!-東海大學

「青年職涯輔導召集學校」,由就友室執行,此計畫辦理各項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和中區職涯輔導聯繫會議活動,引領大專校院校際經驗職輔交流,促進職輔資源整合。今年將持續以區域聯盟在地化合作方式,辦理中區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相關業務,使區域大專院校間職涯輔導工作聯繫交流與整合,瞭解各校特色與學生需求,協助推展青年多樣化職涯發展。

       「Fly Away-生涯設計與實踐」計畫,由就友室執行,計畫將「人生設計」概念規劃導入,課程設計源自史丹佛大學的創新方法學─「人生設計(Life Design)課程」,引導東海大學學生具備運用設計思維規劃自己人生的技能。

       「原漾職感-東海大學原住民學生職涯體驗計畫」,由原資中心執行,110年起啟動東海大學原住民職涯輔導,將學校的職涯輔導擴及原住民學生之需求,量身打造符合原住民族學生職涯發展的活動與課程,更將帶領原住民學生前進原鄉部落體驗地方創生。

「建構以智慧商務提升職涯價值之藍圖-職涯創新輔導領航計畫」,由管理學院資管系執行,計畫將協助學生探索自我特質與需求,並融合工研院提出的NSDB創新流程,對應職涯輔導工作的各個階段,發掘人才需求階段先使學生了解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科技於智慧商務上的產業趨勢與人才需求,致力於提升學生整體就業環境的瞭解與產業於人才需求上的期望。

東海大學著重專業能力,除了教育學生博雅教育外,更致力於學生品格的培養,使學生在職場上除能夠勝任工作的專業能力外,更具備溝通、團隊合作等軟實力。在青年署的計畫補助補助下,對於東海大學職涯輔導的推動,將更有助於協助更多學生於職涯進路的開展,讓在校生、準就業生及畢業校友順利與職場接軌。

 

圖片/資料來源:東海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海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