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9 16:14:06

與業界健身房同步!世新大學建置高規格飛輪教室

為了讓學生在炎熱夏季也能舒適運動,世新大學於本學期特別在學校建置時下最熱門的飛輪教室,並邀請多位業界教師開設飛輪相關課程,教室設計風格結合運動、燈光、音樂等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元素,堪稱比業界更專業,重裝打造優渥舒適的環境,使學生在運動時更能享受到安全的空間及適當的伸展,讓運動健身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與業界健身房同步!世新大學建置高規格飛輪教室-世新大學

飛輪運動結合了高強度有氧及肌耐力之訓練,配合節奏的變換及老師引導,一堂課能使學生消耗500-800大卡的熱量,對於減重瘦身、維持體態絕對是首選之一。世新大學本學期成立之飛輪教室,更擁有許多特別之處,教室內共有51台飛輪車,提升課堂上運動效率,讓50位學生與老師可一同揮汗運動!不同飛輪教練還會利用燈光與音樂營造教室氛圍,讓課程具有多種變化,極富趣味及挑戰性。

世新飛輪教室設立4條軌道燈,可切換5種速度、87種以上之燈光變換模式,藉由速度的變換模擬體驗,讓學生盡情享受騎乘時的前進及破風感!世新大學體育室主任李文志表示,學校109-2學年度的飛輪課,興趣選項共開設10班,大一則有3個班;預計110學年度列為學校重點推廣項目,規劃興趣選項9班,全校大一43班都會上到飛輪課。

除了講台上投影出老師騎乘姿勢,教室中間也設置3台大尺寸電視螢幕,讓較遠離老師之學生,也能邊騎乘邊觀察老師示範姿勢,以做更有利的修正回饋。且課堂上準備情境模擬影片,可藉由平板、筆電及手機連結,直接投影於學生前方,使學生於室內時,也能藉由科技體驗到山路爬坡、公路騎車、海邊競速之模擬感受。

「這應該是全校瘦身效果最好的體育課!」首次體驗飛輪的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生黃禹軒說,上完課後自己連站都快站不起來,認為課程相當具有挑戰性,也覺得在學校能體驗飛輪相當新鮮;財務金融學系學生李宜珊則說,因為想要瘦身,聽說飛輪是相當有效的減脂運動,因此在新學期選課體驗,希望藉此達到運動及維持身材的雙重效果。

對於世新大學建置專業飛輪教室,在業界健身房也有開課的授課教師陳韋翰指出,很少有學校開設這麼多飛輪課程,且世新大學飛輪教室設備與健身房同屬高規格;他也強調,對於平常較少運動的學生來說,飛輪課一開始會比較辛苦,通常要上到第4堂之後,身體才會慢慢習慣這個運動,強度會隨之提升,長期下來,對於訓練核心肌力及雙腿肌力均相當有幫助。

 

圖片/資料來源:世新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世新大學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