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9 17:13:04

德明科大辦理「實務增能系列研習活動」 從設計思考帶動社會創新與案例分享

德明科大於110年1月20日舉辦「實務增能系列研習活動」,特別邀請王明旭(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習中心主任、教育部設計思考種子教師)擔任講師,主題為:啟動創意基因-設計思考與文創的應用。活動一開始由召集人:劉完淳老師介紹講師王明旭教授並說明本次研習目的。此次主題為:啟動創意基因-設計思考與文創的應用,王明旭教授對於設計思考應用於文創的相關產品十分具有經驗,藉由讓老師們瞭解文創的意涵與實際產出產品的相關性。

德明科大辦理「實務增能系列研習活動」 從設計思考帶動社會創新與案例分享-文創

王明旭教授舉出台灣目前文創產業的處境,如日本年輕人認同傳統藝伎文化對比台灣年輕人不看歌仔戲,當紅的漫威復仇者聯盟票房勝過超人與蝙蝠俠的原因,生活感與跟觀眾的連結性是重要因素。文化才是文創產業成功的一項重要因素。講師以設計思考常用的KJ法讓老師們透過分組實作,在短短的時間裡成功整理出許多關於文創的因子,講師更歸納得到,廣義的文化是生活,狹義的文化是藝術,以比喻來說,文化是地基,創意是蓋出來的房子,而產業是可以讓房子成功銷售的一個途徑,若有說故事的能力讓文化流傳,則台灣文化創業產業就有可能會有成功茁壯的機會。

 

圖片/資料來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