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4 13:43:54

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中正大學與嘉義縣政府簽署合作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下降,許多中高齡及高齡者在轉職時,都面臨職場競爭力、專業能力不如年輕人的考驗。為了讓銀髮族重返職場無障礙,中正大學、嘉義縣政府今日於該校創新大樓銘珠講堂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共同推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並舉辦相關就業促進活動,攜手打造友善高齡職場環境。

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中正大學與嘉義縣政府簽署合作-社會責任

翻開研究數據,台灣50至59歲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仍高於50%,到65歲以上的勞參率卻驟降不到10%,且與鄰近國家比較,台灣55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明顯少了其他國家的20%,65歲以上的高齡者勞動參與率更是只有南韓的四分之一。

隨著「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及其相關子法正式上路,為了協助所在的嘉義縣成為全國中高齡就業促進與友善職場環境的指標場域,13日由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正大學表示,未來雙方預計於民雄地區設置第一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除了協助媒合廠商職缺,以及提供中高齡及高齡失業者輔導諮商,也舉辦就業講座、教育訓練課程等。

簽署儀式上,馮展華表示,中正大學位於嘉義縣,對於嘉義縣面臨的高齡議題也有相應的大學社會責任,因此協助嘉義縣政府,提供並營造友善中高齡及高齡者的職場氛圍,是中正大學在高齡議題上的重要基本方針,也希望藉由推動「青銀力」,中高齡者成為穩定在地的力量,讓年輕人能繼續往前衝。

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中正大學與嘉義縣政府簽署合作-社會責任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45歲以上的勞動人口佔了近50%,要如何協助中高齡者就業,是產官學界須共同努力的目標與方向。他認為,比起年輕人,中高齡者普遍具有工作態度、抗壓性高的優勢,未來將盤點適合中高齡者的職缺、企業主需求等,也期待有中正大學的參與,嘉義縣能成立有學術合作為基礎的指標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此外,今日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也與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鼎燁顧問有限公司等,共同舉辦銀髮勞動力論壇論壇,探討台灣高齡社會脈動、中高齡勞動力等議題。高齡跨域中心表示,期盼藉由各界分享中高齡及高齡人力運用的精進策略,以突破年齡疆界、克服環境設限的思維,帶領各界掌握高齡趨勢,並思考中高齡就業的可能性與發展性。

 

新聞來源:國立中正大學

<返回中正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