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4 15:09:43

2021艾柏盃國際芳香療法競賽 高手雲集在輔英

輔英科大日前承辦2021艾柏盃國際芳香療法競賽,韓團TWICE成員周子瑜的媽媽黃燕玲,也是首璽格爾全球醫美集團執行長親臨賽場替選手加油打氣,造成轟動。校長顧志遠表示,後疫情時代,大家都悶壞了,芳療事業沒有景氣問題,藉由芳療競賽尋找優秀人才投入芳療事業,鼓勵選手及有志者開創自己一片天。

2021艾柏盃國際芳香療法競賽 高手雲集在輔英-化妝品

中華芳香精油美容保健協會為競賽主辦方、輔英科大健康美容系承辦,27日上午在輔英護理大樓登場,來自馬來西亞、越南、中國大陸及台灣等二十多個組織、二百七十多名好手同場競技。

顧志遠校長並與五個具代表性健康美容機構簽定策略聯盟合作,分別是中華芳香精油美容保健協會吳奕賢理事長、首璽格爾全球醫美集團黃燕玲執行長、維格醫美集團林銘德董事長、寶儷生技公司蔡和宏董事長及博田國際醫院方秀珍主任、樹德家商陳茂霖校長等輪番致詞,並替選手加油打氣。

大賽由誇張的歐式按摩表演揭開序幕,保養得宜的黃燕玲執行長應邀出席,星媽絕佳風采頓時成為會場焦點。顧志遠表示,輔英健美系結合附設醫院與醫健學院資源,成立全國唯一的「醫學健康美容SPA教學館」,讓學生在情境擬真的專技實訓場域學習,體驗高階醫美環境,而精油按摩在臨床上也能有效舒緩求診者因症狀引起的不適感,也是近年歐美主推的自然療法主軸。健美系畢業生職場多元寬廣、未來性佳,除升學外也能進入化妝品科技、保健營養、時尚造型設計等領域。

輔英健美系李品軒主任指出,現代消費者重視自然療法,根據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財富商業洞察報告,預計全球精油市場規模在2026年將達到146億美元以上。艾柏盃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專業的芳療競賽。為因應後疫情時代,相關議題也融入競賽精油配方設計;另臉部按摩競賽安排於輔英高照中心進行,以全國最高級去病識化照護病床供選手使用,也凸顯芳療在高齡者照顧及醫療舒緩協助的發展前景。

吳奕賢理事長表示,精油產業已多元利用,精油天然成份也用來提高食品的美學吸引力,也能有效改善營養和功能,也同時促進精油市場的增長,而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學院在1996年就把整個Spa芳療教育系統帶進台灣各級學校,結合產官學的合作交流、讓台灣的Spa芳療技術超越世界。

吳奕賢指出,此次競賽監評是由各級學校與業界老師、專家組成,藉由技術交流,精進專業技能,同時確保消費者可以更安心、更安全的享受高品質服務。

今年比賽分精油香氣鑑定、身體按摩、精油配方設計及臉部按摩四大項,賽事在下午圓滿頒獎閉幕。

 

圖片/資料來源:輔英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輔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