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6-16 09:44:36

防疫不停學 跨國專題演講 中大與比娜大學師生雲端共學

國際處於110年6月,與姐妹校印尼比娜大學合作,聯合辧理三場線上系列專題演講活動,邀請台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林道通教授、不動產與城鄉學系顧嘉安助理教授,以及律碁科技副總經理陳謀琰博士,分享其研究領域之精華,與兩校師生進行雲端互動。

防疫不停學 跨國專題演講 中大與比娜大學師生雲端共學-AI

第一場講座於6月3日上午登場,66位師生齊聚一堂,聆聽林道通教授講授人工智慧在電腦視覺的應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Applications to Computer Vision),大家對於AI未來的發展、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以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展現了高度的興趣,林教授也提醒在網路普及、資訊取得容易的現代,查找資料應更關注訊息的正確性,AI技術日新月異,但只要增強自身的軟實力以及適應力,不需要過度擔憂被AI取代。

講座的第二場,由顧嘉安助理教授上線授課,分享未來城市的災害韌性規劃(Planning for Disaster Resilient Future Cities Resilient)。在天然災害日趨嚴重下,人們應思考如何與災害共存,發展出韌性城市之概念,將防災規劃、氣候變遷調適策略透過韌性建構方式融入空間規劃中。比娜大學兩位講師Dr. Michael Djimantoro與Dr. Yanita Milla也分別以多感官城市規劃(Multisensory in Urban Design)及永續城市排水系統(Sustainable Urban Drainage System)為題,分享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設計與規劃經驗。本場講座共計吸引238位師生線上參與,雙方提問踴躍,互動十分活絡。

國際處將在6月18日下午辧理第三場聯合線上講座,相關訊息也即將公布在國際處官網及FB粉絲專頁,邀請台北大學師生共襄盛舉,在防疫的時刻,跳脫距離及空間的限制,共同學習,持續成長!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北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