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門小菜刀
2022-01-20 17:22:09

2022年上半年的國片有哪些?

在去年,雖然疫情一度讓大家足不出戶、在家好好當防疫小尖兵;不過在疫情逐漸趨緩之時,大家恢復往常的娛樂活動,讓國片《當男人戀愛時》、《月老》、《瀑布》以及《美國女孩》這幾部電影在票房開出紅盤,而其中幾部電影在國際獎項上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

那在今年,國片市場依舊叫好叫座,看到幾部卡司陣容堅強、拍攝議題也很值得讓人省思的電影,在此整理給大家!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2022年上半年的國片有哪些?-2022年
圖片採用於官方臉書上映時間2022年1月28日
視吃為命的吃貨女孩,因緣際會之下吃了暖男學長一整年的早餐。「吃」為她帶來的不只是滿足又療癒的感覺,也為她和天菜學長帶來了一段又酸又甜的初戀。

電影翻拍2015年火紅整個知名論壇平台的文章,這段甜蜜又青澀的真實愛情故事,由情歌小王子周興哲搭上最強的金鐘新人李沐,光是卡司就值得讓人進場支持了!
而且!這對真實故事的主角也從一路從戀愛步入互守終生的婚姻,真的是讓人一直不斷的小鹿亂撞跟姨母笑XD

《修行》
2022年上半年的國片有哪些?-2022年
圖片採用於官方臉書,上映時間2022年1月14日
電影是改編自作家王定國的小說《妖精》,故事中在探討中年婚姻危機與難解的人生課題。若,無愛的婚姻是一場修行,我們就這樣子得過且過?

金馬影帝配上金馬影后的精彩對決,演技不在話下,劇情更是在探討關於夫妻結髮多年後,把日常平淡的生活也讓彼此漸漸成為互相厭倦的怨偶,這樣的日子何嘗不是我們在家中常看到的長輩呢XD 可以帶著爸媽一起進場感受。

《嗨!神獸》
2022年上半年的國片有哪些?-2022年
圖片採用於官方臉書,上映時間2022年2月1日
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入圍、斥資8000萬台幣重金打造的奇幻電影。
導演說,故事啟發自他父親過世時的帶給他的感受。以傳說生物「貘」為概念,「森林深處住著一頭神獸,牠會把人們的惡夢都吃掉喔!」是爸爸訴說給兒子聽的床邊故事,深深刻印在男孩心中、陪伴著他成長。

這部親情羈絆的片...我真的抵擋不了啊><只要牽扯到家人情感,必哭無疑,不曉得這次又要騙我多少眼淚去了!

《該死的阿修羅》
2022年上半年的國片有哪些?-2022年
圖片採用於官方臉書,上映時間2022年3月11日
以一起夜市殺人案作為故事的開端,六個人的人生而此事出現重大轉折,被迫面對各自生命中的各種困境。

這樣的電影題材讓我很感興趣,因為「隨機殺人」看似距離我們很遠,但其實也很近!
就因為近幾年來,社會民心動盪不安,在路上動不動就有可能出現隨機傷人,甚至是命案...
但剝開罪犯一層層的動機及內心世界,才發現是家庭、教育、交友讓他出現這樣邪惡的念頭。
所以,善良與邪惡,這之間的對與錯,該是誰來定奪?

 

今年,你心中也有非看不可的國片嗎?
讓我們一起把時間排出來,進電影院支持國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