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琪拉Angela
2022-05-23 12:04:11

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感謝父母沒逼讀醫學系」你各位怎麼看?

先附上新聞連結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20523/D5NL4CC3DFFABJJJMQWTIEZG34/

引述內文:

台大電機系畢業典禮的畢業生致詞代表吳同學,全場演講很精彩,到演講的最後,他提到要台大電機系的畢業生們感謝自己的父母,今天我們能從電機系畢業,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感謝他們當年沒有逼我們去讀醫學系。」更是掀起全場熱烈掌聲。

台大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分享這段畢業生致詞,他表示全場師生聽了先是愣了一下,後來才發現被他拐了,「嘴角都失守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醫學系的大概很想哭吧!OS: 我們就是被爸媽逼來唸醫學系的」、「這叫我們這群唸醫科的情何以堪啊~~我們就是時代的眼淚」、「當年真的很多人想逼我去逼我兒子去填台大醫科」、「分數越高,選擇越少,心有戚戚焉...」

以前當醫生感覺真的很爽,年收幾百甚至上千萬不是問題,再加上社會地位又高,只要會唸書好像就是非醫學系不可。不過現在很多電子新貴的薪水也很驚人,醫師在可憐的健保制度下薪資逐漸沒有競爭力,我就問如果大家分數能上台大電機或是他校醫科,會怎麼選擇呢?

#我都不選,因為我都考不上。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