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兜肯
2022-07-06 09:46:32

興趣不能當飯吃,但在網路上講幹話可以吃很飽,我們來聊聊最近的Facebook座標之力-聞氫哥|jk.interview

興趣不能當飯吃,但在網路上講幹話可以吃很飽,我們來聊聊最近的Facebook座標之力-聞氫哥|jk.interview-j個文章

 

我們來聊聊最近的Facebook座標之力-聞氫哥

其實聞氫哥的工作,不是打嘴砲,而是圖文插畫家,但他的文字總能真切反映上班族心聲,除了敢講以外,他真實經歷過很艱辛的求職之路,到底多辛苦?

依TED演講所說,第一份工作三個月離職、第二份一個月離職…陸續約三年時間,幾份工作極為不順遂,先不論其他細節來說,能想像他履歷看起來一定醜到天邊,很高興聞氫哥現在找到自己一片天,而他的經歷,我認為有三件事情非常值得我們借鏡:

1.【找到興趣、忠於熱情】
興趣不一定要與工作結合,但它會成為生命中的潤滑劑,甚至是活下去的動力! 如果有人問:「聊什麼會讓你眼睛發光?」簡單來說,興趣是「當你真的有錢、有閒的時候,喜歡且願意一直做的事情」它代表了這個人最大的特色與性格,例如A是一個熱愛爬山的工程師、B是熱愛衝浪的公民老師、C是熱愛分享的獵頭…

很多人與傑克分享想轉換跑道,卻還沒有明確方向時,我一定問:「你興趣是什麼?」解析這個興趣之中,那讓你快樂的原因後,我們嘗試去連結有什麼工作可以提供這樣的原因,最怕收到不知道的回答,如果連自己都不瞭解自己,更別談旁人給你協助;大學四年期間,為什麼要選課、參加社團、企業實習…等各種多元發展?當然原因很多,但我認為其中最重要之一,正是找到興趣

2.【堅定信念、保持正念】
對於不好的公司與工作,提出離職需要勇氣與信念,因為這過程一定會陷入「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是前公司的錯?」的迷思,是非對錯很難兩三句評斷,但值得肯定的是,聞氫哥始終對自己有信心,不斷嘗試與挑戰不同的領域,即便是不好的工作也奮力一搏,這培養出的人格特質,我想是聞氫哥能走到今天的關鍵原因之一

傑克在搜尋履歷的過程,一定會看到有些人經歷不漂亮,我總想:「可能就這個人之前衰,還是聽聽看他怎麼說」這時果然就會遇到一些…空口說大話、三句不離抱怨、態度欠佳的求職者,就很能判斷這是求職者的問題,祝福他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或能問題而改變;當然也會遇到被這社會砥礪的很辛苦的璞玉,需要一個懂得他的伯樂,不是要大家在面試上都演出一副好樣,而是我們要觀察自己,當那些負面情緒一擁而上時,我們是如何面對並解決問題,我們做人、做事的信念是什麼

3.【狗屁倒灶,熬過也能變高湯】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英雄,正因為經歷過這些苦難,才有故事得以成長與反思,在身心靈保持綠燈健康的前提下,去跟那些鳥人鳥事拚一把吧!

前段時間線上演講中,有位同學發問:「主管非常機車,想離職怎麼辦?」大家陸續給了各種建議,而傑克也舉手發言了,我說:「這是個好機會!當每個人履歷寫得都差不多的時候,若你後來征服了這位主管,並且在你離職時收到他強烈慰留,離職後保持良好互動,那代表你真的成為一個「高抗壓力、善於解決問題、積極正面」的人才,而且你講得出具體事蹟,你可以設定一個時限、幾種方法,去慢慢征服這位主管吧!」

聞氫哥求職之路聽起來真的糟透了,但那些成為了他的創作養份,甚至是TED演講中好大篇幅的內容,因為他熬過了,所以現在能笑談曾經,你現在有遇到什麼狗屁的事情嗎? 給一個期限想辦法解決看看吧!

當獵頭這段時間,其實很常遇到一些懷才不遇的人選,有時候他們只是過度單純,不知道如何表達與呈現自己,不小心踩了雷、中了槍,所以開了J個面試的頻道,期待把自己的工作所見整理出來,或許能幫助到正在經歷年輕的聞氫哥,不知道對於這種正面長文,聞氫哥會不會就不講幹話~

鼓勵大家可以到YouTube頻道「TEDx Talks」的影片「興趣可以當飯吃嗎?」看看聞氫哥的故事,期待TED影片與今天文字對各位有幫助,這三段哪一段你最有感,跟我聊聊吧!?

圖片引用來源:TEDx Talks YouTube

@wanchiger #這麼真心甭炮吧 #j個面試 #從獵頭角度看網紅 #生活文章 #學習分享系列 #j個文章 #聞氫哥 #求職者 #面試 #人資 #求職 #主管 #離職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jk.interview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jk.interview Instagram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