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心錢
2022-09-25 12:58:56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賽又叫做國際足球總會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而今年2022恰好為世足年,適逢第22屆,將於年底的11月21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舉行,是世界足壇規模最大、也最具影響力的賽事,而每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更是舉國注目與瘋狂的盛事,其所帶來的影響以及經濟效益更是可觀。

本屆世界盃因為受到卡達氣候炎熱的影響,而將開幕時間延後至11月,導致與歐洲五大聯賽(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德國甲級足球聯賽、法國足球甲級聯賽)的賽季撞期,所以這些身處五大聯賽的球員表現將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再加上過往世界盃參賽隊伍的球員組成大多以聯賽的成員為主,因此,根據9/10之前,包含各隊的聯賽成員、球員在聯賽的進球或助攻成績就將作為此次分析的重要指標,最終歸納出本屆世界盃的十六強組合名單,以下即為世界盃十六強的排名預測名單,更多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世界盃的預測分析網站。

A組前二:塞內加爾、荷蘭
B組前二:英格蘭、威爾斯
C組前二:阿根廷、波蘭
D組前二:法國、丹麥
E組前二:西班牙、德國
F組前二:比利時、克羅埃西亞
G組前二:巴西、瑞士
H組前二:葡萄牙、烏拉圭

A組第一:塞內加爾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塞內加爾為非洲盃的冠軍,進攻端主要依靠前鋒Mane(拜仁,德甲),除了在聯賽的狀態極佳之外,截至9/10前的7場比賽中,更是有5個進球(聯賽:5場3球),預料Mane也將會是塞內加爾主要的火力輸出點。而在防陣容上,塞內加爾的後衛群包含Koulibaly(切爾西,英超)、Mendy(切爾西,英超)和Bouna Sarr(拜仁,德甲),這三位目前都是球隊的主力球員,因此,若這幾位球員沒有受傷且能維持穩定出賽的話,那麼世界盃期間應該都為當打的狀態,如果再加上整合沒有問題,塞內加爾於攻於守都很值得期待,非常有可能會力壓荷蘭成為小組第一。

A組第二:荷蘭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截至6/15之前,荷蘭在歐國聯總共取得三勝一和的好成績,同時觀察荷蘭的攻擊組合,目前是由前鋒Memphis Depay(巴賽隆納,西甲)、Donyell Malen(多特蒙德,德甲)和Steven Bergwijn(阿賈克斯,荷甲)所組成,其中Memphis Depay為目前荷蘭國家隊的主力攻擊手,但他並不是聯賽的主力球員,且截至撰文前的四輪聯賽也都沒有上場的記錄。

另外荷蘭隊的防守,後衛Virgil van Dijk(利物浦,英超)、Matthijs de Ligt(拜仁,德甲)和Tyrell Malacia(曼聯,英超)組成荷蘭的大鎖,且三人都在聯賽擔任主力角色,發揮也相當良好,但是Matthijs de Ligt有著大賽失誤的難堪紀錄,因此,荷蘭要於小組出線應當沒什麼問題,不過能否走的長久,將端視幾名成員能否正常的發揮。

B組第一:英格蘭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英格蘭在目前攻擊線擁有相當豪華的配置,且不僅可選擇的攻擊點眾多,火力輸出點也相當穩定,組成英格蘭的成員在聯賽中都是主力選手,因此於狀態的維持是非常有幫助的,看稱是本屆世界盃數一數二的頂級配置。但原本的主力中後衛Maguire(曼聯,英超),近期狀態非常不好,能否在世界盃開打時回春,將影響英格蘭整體的後防表現,但對於小組出線上應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

B組第二:威爾斯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威爾斯最大的關鍵會在攻擊核心Gareth Bale(洛杉磯足球俱樂部,美足聯),雖然他現在並非位處五大聯賽,且在原職業俱樂部(皇家馬德里,西甲)的出賽場次因傷勢的影響偏少,更不是球隊的主力選手。但在威爾斯爭取世界盃參賽資格的過程當中,Gareth Bale對於國家隊的貢獻度卻遠遠大於在俱樂部的時候,也靠著他提供7場6球3助攻的優秀成績,帶領著威爾斯拿下了飛往卡達世界盃的入場券。目前在美足聯的Gareth Bale,有著8場2進球的成績,假若能穩定的出賽且不受傷的前提下,就能保持著狀態提升威爾斯整體戰力

C組第一:阿根廷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近十年來,阿根廷一直處於世界足球的領先地位,在球隊的各個位置上,也持續有著優秀的後進能夠填補原本可能的空缺,同時在進攻的強項上也人才輩出,除了絕對核心梅西之外,更有眾多在五大聯賽拔城掠寨進球眾多的鋒線球員,另外,阿根廷的中場默契逐漸磨合到位,能與世界級的中場相互抗衡,並提供華麗的攻擊線和穩定的供輸。在防守上,阿根廷的經驗豐富、能力也相當足夠,擁有堅強的防守並也能夠提供進攻的支援,所以本屆世界盃的阿根廷可能為十年來最沒有短板、戰力最齊、願意犧牲、肯跑動、肯絞殺的一屆,除了梅西以外的其他成員也同時願意為這位明星球員扛下髒活,讓其更好發揮,可以說整體處於最顛峰的一屆,有望一圓梅西想捧起世界盃大力神杯的夢想。

C組第二:波蘭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目前波蘭攻擊線上的要員,在聯賽中火力均得以有相當不錯的發揮,狀態大好,特別是主力前鋒Robert Lewandowski有著5場8球的進球效率,是對手必須顫抖的鋒線殺神,再配合進攻線上的其他支援,應能創造不錯的成績。不過波蘭若能有效提升防守的效率,必定能更好闖入十六強的淘汰賽。

D組第一:法國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衛冕軍法國整體的實力在本屆世界盃與巴西可說是分屬一二,雖然近期在歐國聯的狀態不佳,但無傷其強大且華麗的成員配置。從鋒線上來看,無論是先發還是替補,法國在五大聯賽都是射手榜上有名,邊鋒球員也能替法國錦上添花更多的火力支援,整體來說可謂無堅不摧,應為本屆最華麗、實力最堅強的鋒線。

而在防守中場的先發與替補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法國也都能有大面積的覆蓋率,雖然Kanté有狀態下滑的情況,但Tchouaméni還是可以適時的補上空缺,形成後衛線前的屏障,更何況法國後衛線一樣也是世界頂級的防禦力,擁有餘裕去支援進攻的火力。

D組第二:丹麥
丹麥在近期的歐洲盃從不被看好狀況下一路闖入四強,世界盃的資格賽也是以九勝一負的成績拿到最終的入場門票,除了擁有穩定的攻守配置之外,丹麥在所有位置上也皆為五大聯賽的選手,雖然沒有特別出眾的球星,但依靠團隊各司其職的合作,還是能夠爆發出驚人的戰鬥力。

E組第一:西班牙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西班牙曾經經歷了08至12三連冠的輝煌成績,但原本的黃金陣容隨著年齡的增長,也逐漸淡出國家隊,新一批的國家隊成員似乎還沒有過去統治級的實力展示,而雖然目前的西班牙一樣都是以五大聯賽的球員作為球隊的主體,也有著不俗的攻擊火力,甚至在後防線也為維持著良好的配置,但比較大的改變則是在中場線的傳導與掌控球的能力,相較於過去黃金世代有減弱的趨勢,不過本屆世界盃的西班牙加入了更多拼搏的精神努力來彌補這個差距,所以要爭取小組第一來出線,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E組第二:德國
德國隊同西班牙一樣,目前也正處於新舊交替的階段,所以它並不能成為冠軍大熱門,但目前德國隊五大聯賽級別的前場,近況非常的火燙,如能一路維持到世界盃,那絕對會是其他參賽隊伍最不願遇到的強硬對手。至於在防守層面上,德國的後衛左、中、右三路也都有硬手,稍弱的部分可能在中場區域,因為其不以防守見長,如果是需要拼搏的場面可能會稍嫌吃力,但,很重要的一點是,德國隊的頑強,從來都不能小看。

F組第一:比利時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本戒的比利時,是黃金世代完整陣容的最後一次世界盃,與擁有平衡的整體攻守實力,更有世界級的球星坐鎮。特別是守門員是上一屆歐冠盃的最佳守門Thibaut Courtois,前場更有Kevin de Bruyne能創造得分機會,也有能力自己破突破得分,但最大的隱憂在於,其他攻擊點目前陷入低潮期,Eden Hazard長期飽受傷勢所苦,目前尚在慢慢恢復當中,而Romelu Lukaku則是上賽季無法適應英超又轉回義大利聯賽,至於其他的攻擊點則不在五大聯賽中活躍,但比利時想在小組突圍應不成問題。

F組第二:克羅埃西亞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的前場有衝擊力當支點的前鋒,也有能切能傳的選手,雖然都不是最頂級的攻擊求球員,但搭配中場的金球先生Luka Modrić與Marcelo Brozović,並加上Mateo Kovačić,更有著奔跑不懈的體能,整體而言就是個十足令對手恐懼的攻擊球隊。而在防守的部分,克羅埃西亞也相當有經驗,只是穩定性稍嫌不足,容易有造成失分的疑慮。

G組第一:巴西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巴西的所有位置配置皆為五大聯賽的頂級配置,同時特別要提醒的是,Neymar不只在截至分析前的狀態極佳,在聯賽中無論是得分還是助攻,更是擁有超水準的貢獻,在近9場中取得10進球7助攻的瘋狂紀錄。巴西隊在本屆世界盃無論是攻擊陣容還是到中場,乃至中後衛都能排出兩套的頂級配置,稍嫌不足的是邊後衛有兩位年紀稍長的成員,讓助攻的能力些許下滑。

G組第二:瑞士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瑞士擁有各聯賽的不同選手,可提供戰術上的調整,特別需注意的是Xherdan Shaqiri,是瑞士隊在預選賽中的主力得分點,雖然已轉戰美足聯,但還是能夠維持攻擊能量,並且瑞士也有防守中場的支持,讓身披瑞士球衣的Shaqiri能夠享受更充分的自由度,所以綜合評估下來,瑞士應有機會造成各隊的威脅。

H組第一:葡萄牙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葡萄牙前場的配置足夠華麗,能夠最大程度上將C羅的攻擊能力釋放出來,再搭配不同風格的前場鋒線球員,能夠有效串聯整體攻勢來進行突破,同時葡萄牙也有能夠作為終結比賽的射手,提供給戰術上更多變化的彈性。不過,葡萄牙中場實力雖然均衡,但整體防守稍嫌薄弱,能提供足夠的攻勢串連,可後防線上就沒辦法有太多的選擇,需要依靠臨場的發揮與補防,才有機會走得更遠。

H組第二:烏拉圭
[閒聊]世足賽預測個人看法-世足賽
烏拉圭雖沒有兩年前的極佳狀態,但前中後三條線依舊維持的相當均衡,如果前鋒線的攻擊火力能有所發揮,在世界盃H組中依舊是有機會爭奪小組第一,而關鍵的一戰將會是小組第二場對上葡萄牙。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