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1 閱覽: 5624
置頂

上班族想考在職專班 至少四個月準備時間

上班族想考在職專班 至少四個月準備時間-中國文化大學

我畢業於文化大學法律系,在畢業之後到了合作金庫擔任行員,工作過了三年後,就申請上了北科大的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在職專班,以下來分享我是如何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在職專班考試。

其實我大概工作初期就有想要念在專班的打算,不過因為許多在職專班都有就業年限的限制,當時我鎖定三間學校,台大、台科大、北科大,台大和台科大都是三年,北科大則是兩年,當時一過門檻我就開始著手準備,大概是九月開始,一路到十二月才結束,其實對於要一邊上班的上班族來說,也算是一件辛苦的事,雖然在職專班在學術上的要求不會有正規班嚴格,不過還是得各方面繃緊神經、抓到重點,才能申請上好學校的在職專班。     

我總共報名了三間台科大的專利所、台大的國發所,還有北科大的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台科大的專利所大多都是三類畢業的學生考上的,我是法律系畢業相對沒有優勢,因此第一階段並沒有上;台大的話還要考筆試,口試,我有過第二階段,不過最差了零點幾沒到最後一關,台大國發所的考題也是相對很雜,也大概說一下國發所通常都是經濟系、社會系、法律系、政治系學生去報考的,口試時問報考動機都是問為何要報考國發所。

至於北科大並沒有筆試,就兩關看備審資料與面試,備審資料需要中文自傳、英文自傳和讀書計畫,面試時教授大多是問我的工作內容,因為這個系所去考試的學生中,在銀行業工作的相對少,所以教授很有興趣,最後也順利錄取智慧財產權研究所。

>>看更多國立臺北科技大學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大小新鮮事 都在1111 IG

熱門回應
很詳細 謝謝分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