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4 回應: 0 閱覽: 310
置頂

前進工工所!給學弟妹們求職方向的一些建議

前進工工所!給學弟妹們求職方向的一些建議-工工所

我相信很多人念工工所的目標是進去高科技帶線,像是台積電,聯電,美光等,但可以先探聽一下這職缺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 像是你可不可以接受每日工時13小時以上的日夜輪班高壓生活,非常建議跟身邊的出社會的學長姊聊天,是不是真的符合自己的期待。

工作除了薪水外,另一個就是發展性,坦白說帶線的發展性發常有限,如果萬一在科技業撐不住了,那能往哪裡走? 這些都是在進研究所之前就必須先想好的問題。

另外進工工研究所前有幾個技能樹一定要點好,第一個是英文,研究所跟大學生活截然不同,研究所會不停的看很多paper,第二個是程式語言能力,現在很多工工所都要學生會寫程式,因此在進去前或進去後,一定要多加磨練自己的程式能力,我個人非常推薦python語言。

最後一定要慎選教授,多比較多打聽,選可以兩年輕鬆畢業的,有些教授會跟你說充實也是兩年,混也是兩年畢業,絕對不要相信他的花言巧語,他的充實是把你當成工具人在用,讓你幫他做計劃,幫他投期刊等,非常浪費生命,出社會工作更是沒人在意這些,誰說兩年選輕鬆的教授不能過得充實,選輕鬆的教授去學習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照樣可以過很充實的兩年。

祝福學弟妹都可以找到理想研究所並順利畢業

Best Wish~

>>看更多國立清華大學 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