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4 回應: 0 閱覽: 574
置頂

文組生跨考商管經濟所 心路歷程分享

文組生跨考商管經濟所 心路歷程分享-中興大學

*背景及過程分享

小弟大學時讀的是的外語系,去年考取中興應經所。因為修過幾門管院的課程後,慢慢的對商管的知識感興趣,讓我最後決定報考商管經濟研究所。因為大學只修過統計跟財管,基本功可以說幾乎為零,所以我在大三時開始上補習班,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在考科的部分,我選擇經濟學+統計學,也有一部分的同學會選擇經濟學+管理學,但我更喜歡統計學中推論的過程及應用,而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科目,準備起來會更有優勢的。

*目標確定 加倍努力

回想這兩年考研的過程中,常常會經歷自我否定的過程,這是很正常。但怎麼樣克服每次的低潮才是最重要的,把各科目每一章節都確實的理解,透過大量題目的練習來提高對各種題型的掌握度,肯定會越讀越有信心的。盡量不要有過多的負面想法,傻傻的讀就對了,當你/妳繼續堅持下去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的實力已經進步了一大截,抱持著一定要考到心中理想的學校時,相信你們最後一定會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