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5 回應: 0 閱覽: 3712
置頂

私立或國立後段大學考上頂大研究所算「洗學歷」嗎?

私立或國立後段大學考上頂大研究所算「洗學歷」嗎?-考試準備

相信很多同學在PTT上經常看到「洗學歷」這個詞。就我個人的經驗,高中時申請上私立的後段大學,後來通過轉學考上了國立地名大學,畢業後又考取了頂大研究所,也稱得上算是洗學歷中的「佼佼者」了。

在這邊先說結論,我認為只要拿出與頂大相符的實力,並且有心將研究所給念好,洗學歷的問題就不存在。洗學歷之所以為人所詬病,主要原因大多有二:其一為制度層面,其二為實際層面。

第一點不難想像,考研究所比起學測和指考,競爭的激烈程度遠遠不同,明顯前者要容易許多。但是,研究所考試這套機制是在頂大評估過「在大學部既有的學識基礎上,經考試篩選符合本校研究生的條件」所訂立的,也就是說無論是大學部或研究所,都是在頂大所制定的招生規則下入學的,並不存在不公平的問題。

第二點多少和第一點有關,不少人認為差生在進入頂大後,儘管通過了入學考試,但由於先備知識和能力不足以應付學業,往往以混文憑的心態得過且過。當然我並不否認有這樣的人存在,但這些人終會因為不提升自身能力而被退學;就算真的讓他混到了文憑,肯定也不具備與之相對應的能力,畢業後同樣會被社會淘汰。

希望有志考取頂大研究所的學弟妹們能如願以償,別因他人「洗學歷」的負面言論影響而退縮!盡全力去爭取自己的理想學校!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