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0 閱覽: 2295
置頂

台大電機控制組考甚麼 很難嗎

台大電機控制組考甚麼 很難嗎-台大

每年的考科都有可能更改,如同那年...電子學突然說不考了

台大電機所控制組主要的考科有以下

  • 工程數學
  • 自動控制
  • 電子學 (108該年度取消) 都準備半年了...
  • 英文

 工程數學(含微分方程、線性代數):

應該是幾乎所有理工科系都會需要面臨的一科,躲也躲不掉。不過不同的科系組別所考取的內容也會不盡相同。就像台大電機控制組不考複變、向量,但是很喜歡考傅立葉...諸如此類,在選定好要考甚麼系所組別之後,就對考科範圍努力衝刺吧!

自動控制(含電路系統分析):

基本上都是看過的題型:PID控制、root-locus、Routh-Hurwitz Criterion、Nyquist、Bode plot、系統可觀可控性...等等。不過每一項的觀念都要很清楚,否則拿到考卷會瞬間腦袋空白,不知道要套入哪一種工具。雖然題型簡單,但是若不扎實,基本上就是一翻兩瞪眼。

可能因為我們取消電子學的關係,所以在自動控制的考卷上有出現電子學、電路學的題型,再加入一些控制的觀念,整合起來的題型,一定要融會貫通,才能夠拿到分數。

英文:

英文雖然比重沒有其他兩科這麼高,但是不謹慎看待也是可能讓你從天堂跌落地獄,如果你的英文很好,那也很有可能因為英文讓你贏過不少人。所以不要放棄任何一科阿!!!

大家都說台大電機很難考,但是真的考過後發現其實題目不難,難的是自己的細心程度以及到底有沒有融會貫通,當你都看過題型,但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的同時,那種感覺是很嘔的,所以建議學弟妹們,一定要把所有觀念都搞清楚,反覆的練習題型與觀念,單單刷題目是不夠用的。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