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0 閱覽: 3205
置頂

成大電機乙 面試都在幹嘛?

成大電機乙 面試都在幹嘛?-口試資審

成大電機乙,是自動控制組

研究領域包括系統控制、機器人、智慧型系統、電力電子控制、生物資訊及計算系統生物學 (這些是以組內老師的實驗室專長來做劃分的)

推甄的內容分為書審以及面試

  • 書面審查 60%
  • 面試 40%

書面審查

  1. 大專歷年成績單
  2. 推薦函二封
  3. 研究計畫書
  4. 自傳
  5. 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證明文件或專題報告等
  6. 個人審查資料 

只要照著簡章的要求附上就可以了,但當然不能隨便敷衍了事,自傳就盡力表達出你特別的地方,還有與眾不同之處,不要再寫我家有幾個人、爸爸如何媽媽如何了

因為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在校成績,外傳在校成績遠大於專題遠大於其他,其實不算沒有道理,所以大一大二的學弟妹,跑活動之餘,記得努力顧好成績哦。大三大概已經成定局了,如果推甄沒辦法的就好好盡力拼考試吧,考試還是能夠翻身的。

面試

電機乙的面試是跑關面試,乙組實驗室的教授都會來擔任每一關的關主,總共有七關,每關三分鐘

有的教授會問你專業知識:PID control、 fuzzy control、系統可觀/可控...等等

有的問你專題:負責甚麼部分、遇到甚麼困難、如何解決...等等

有的問你有興趣的研究方向:這部分一定要想好,不能臨時亂掰,因為教授會從你給他的答案再繼續追問下去,若是沒有想好就會被問爆了

當初覺得每關三分鐘跟教授面對面很久,但其實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沒有想像中的緊張,只要你很清楚你自己講出來的東西是甚麼這樣就沒問題了。

準備的東西,可以準備自己書審的資料做預備,雖然三分鐘教授其實都不太會翻開來看,最後還會把資料還給你,所以不用準備到7份這麼多。

也可以準備一張A4像履歷表的格式,把你的經歷、成果濃縮在一張紙,或許更能夠抓取教授的眼睛。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