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2726
置頂

推甄北科工管所要怎麼準備

推甄北科工管所要怎麼準備-北科大

各位即將從大學畢業的學弟妹們,妳/你們好,我是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所的應屆畢業生,相信大家對推甄的事情充滿疑惑,讓我為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談,希望能帶給你們幫助。

當初推薦甄試北科大工管所,需要經過兩階段的甄試篩選,第一階段為書審,需要準備的相關資料,包含在學成績單、自傳、短/中/長期的讀書計畫、研究計畫、相關在校作品集(註:畢業專題很重要)、在校榮譽事蹟及專長技能證明(註:會寫程式語言能力很重要)。另外,特別提醒未來會念研究所的大一新生,在校成績很重要,讓自己的排名維持在系上前五名,對以後推甄很有幫助,不過也要認真準備上述的備註事項。

第二階段為面試,需要準備的內容,包含中/英文自我介紹、概述自己的畢業專題以及未來入學後的研究方向等。另外,北科大工管所的面試有三個關卡,每一關卡的面試委員人數不一致。其中特別有一關只有系主任本人需要注意言詞。通常面試委員比較會問自己專業領域的問題,因此,需要特別蒐集相關系上老師的研究背景與專長,並進一步發想可能會被問的問題,在這就不詳細舉例,避免侷限了各位的思考。不過,建議將上述提到面試內容(含問題答覆)寫下來並私下反覆練習,後續也可以找自己在系上比較熟的教授練習面試過程,事先體驗當天面試的臨場感,我相信對各位很有幫助。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