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680
置頂

考商管類研究所怎麼準備?三大準備原則分享│清大科管所

考商管類研究所怎麼準備?三大準備原則分享│清大科管所-考試入門

清大科管所甲組的考試科目包括了經濟、統計、還有英文。經濟學需要將理論或是公式背後的原理熟記,而非單純去背,有時候因為融會貫通,常常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去精讀相似的規則;統計學我認為可以多練習題目,如此一來遇到類似的題型,也會比較容易從不同的條件當中找到正確套用的計算公式;最後是英文,我認為語言類的深度多半是累積出來的,如果平常就有閱讀英語雜誌或是Case的習慣,自然而然這個科目就不會花費額外太多時間。

至於也會有同學詢問關於補習的部分,我認為要依照自己的進度去走,若真的要補習,也建議不以語言的科目為主,因為語言較難在短時間有非常長足的進步。當然,各科準備方法不同,但我自己準備研究所時有三小原則,也分享給同學參考:

  1. 設定目標:

第一點聽起來很簡單,但非常重要!在開始考試以及計畫開始前,設定一個「比自己預期的落點在高一點的目標」,是我個人在做任何規劃前的準則。設定高一點的目標,這樣就算沒有達到,稍微掉下來一點,成果也會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同時,「符合自己的程度」以及「合理的預期」是在這個原則裡更重要的。

舉個例子,如果你的模擬考成績一項都不是太好,落點都僅有私立大學,但距離考試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如果直接把目標訂為頂大,或許就稍微有點不太恰當。

當然,以目標也是跟著計劃而調整的,但不能一直下修目標!最好是只往上成長!

2.安排計畫

對於獲取好成績來說,安排計畫是非常重要的!先把所有可以唸書的時間都安排出來,然後也列出所有必需要讀的東西,然後你就可以依照你的時間把所有的資料都安排進去。對於商管考研的準備者來說,建議英文是每天要接觸,其餘再依照個人報考的組別做時間調整。倒數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每天寫一回模擬試題」,因為你會更熟悉考試題型,同時也可能從考古題中找到出題規律或重點。

3. 相信會達成!

當你買了一本參考書、擬定了一個計劃表、設定了一個目標之後,就相信你用的這本參考書是好的、計畫表跟目標都是最符合你的。因為只有你才能最了解你自己的狀況,相信自己的決定。若是到了考試前幾個月,還在想這本參考書是不是最好的、別人的計畫好像比較好,我覺得會大大影響考試心情!

熱門回應

統計學是一個算抽象又複雜的考科,清大科管甲組榜首建議統計學最重要的就是理解,沒有一個難的算式,但道理沒通的話一行都寫不出來。→統計學、經濟學考科準備建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