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39
置頂

走學術研究必備能力

走學術研究必備能力

你也想走學術研究這條路嗎?那你一定得先知道有哪些能力是你需要的!

  1. 喜愛研究,你一定要熱愛做研究,才會有動力去學習新知識、新技術,甚至是遇到挫折時,才不會輕易就選擇放棄。

  2. 獨立,做研究時,常常會碰到許多困難,這時候不可能依賴別人幫助你,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當自己有能力去完成所有的事情時,才能稱作是一個好的研究者!

  3. 時間規劃,如果不能分配好自己的時間,那每天都有這麼多事情要做,只會很慌亂,到最後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惡性循環下去,就會逼得自己想放棄。

  4. 有自己的休閒活動,給自己一個充電的機會,這樣當自己覺得很辛苦的時候,才有動力想要繼續下去,而且相信大家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品質,那麼就偶爾出去走走、看看電影或是聽聽音樂吧!

  5. 寫作,無論是報告、論文、期刊發表,通通都需要寫作能力,文章寫的好,才會吸引人來看,誰不希望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分享給大家呢!但也不需要太擔心,多練習就會越寫越好的!

 

研究所其實就是走學術研究這條路的必備要點,當你念完研究所,這些基本能力你也培養好了,專業能力同時也具備了!在未來工作的時候,薪水更是高出許多,所以尚未下定決心的人,趕快開始準備吧!大碩具備了專業的師資、彈性的課程選擇與親切的服務人員,一定能給予你所有需要的協助!

 

如果還想知道學術研究有哪些相關工作,以及起薪跟學歷要求,就點下方連結,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