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33
置頂

私立淡江考上成大生命科學研究所準備法!

黃o宣
•畢業學校科系 私立淡江大學
•考上國立成功大學 /生命科學系 /甲組 名次 2
 
會報考研究所是因為希望能精進自己的知識,以利於之後找工作。許多人都說生化所出路不好,但是自己肯努力,還是有機會得到好的工作。準備研究所的時間大概是快一年,後半段得時間衝刺非常重要,前面幾個月的時間一定要打好基礎,老師教得很仔細課後一定要複習,後面的題庫班也很重要,做題目的同時可以知道自己不熟的地方然後弄清楚,之後就是不停得複習,我也會去看各學校的考古題,看看學校都出哪些題目,再根據自己看不懂的題目去複習自己不熟的地方。
 
選擇大碩最主要是因為大碩的生化分生是高宇老師教的,老師評價非常好,高宇老師只有在大碩教,所以選擇大碩!
 
起初最重要的事就是一定要非常的認真聽老師講課。在還沒上面授班前大概3、4月的時候,我就有先開始看生化分生的錄影帶,加上學校老師有教,是有一定的基礎,我覺得這樣在上面授班時吸收比較快,先看過有一些基礎,上面授不會因為進度快而跟不上,看完錄影帶我也會複習增加自己的記憶。這樣持續到上面授課,上面授一定要非常專注,雖然老師講的很清楚但是東西很多需要多一點時間消化,上完課也一定要複習,不複習經過一個禮拜很容易忘記。除了上課的同時,我也會自己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在暑假結束前要讀完生化分生一遍,不清楚的地方就記起來,可以問老師,也能看錄影帶在複習一次,上完面授後在題庫班開課的一個月前要再複習一遍生化分生,如果不複習在上題庫班的時候會很吃力,高與老師的題庫班非常有效,做題目的時候可以讓你知道哪裡不熟不懂,可以馬上弄清楚,在上題庫班的同時也要安排自己的讀書時間,上完題庫班之後就是不停的複習及做題目。面試的時候教授通常都是問未來研究計畫是什麼、自我介紹、或是翻譯及唸一篇paper,不需要太緊張。
 
最感謝的就是高宇老師,老師的講義編排得非常清楚,簡單明瞭,圖片也都很精美。老師上課也都會循序漸進,不會一下就教很難的東西,也不會說因為有的東西很簡單就不講,老師都會從很基楚的開使講起,就算沒學過也不怕聽不懂。上課的方式也很也很有趣,有些比較難理解的,老師都會用很簡單的說法或記憶方式去講解,老師也會根據現在研究所的考題進行補充。上完老師的課後複習起來也快速很多,不理解的地方也能詢問老師,非常的謝謝老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