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643
置頂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

文/ 海梨

猶記得之前有一則趣味的新聞,標題是「大陸網選最佳女友職業 第一名太令人意外」,HR 榮登此排行榜第一名,意不意外我不知道,但是我列舉幾個說的滿有道理的原因:

一、閱人無數,看人理性

專職招募的 HR 會看很多履歷、面談很多人,招募一直以來都有面相課程經常開課,HR 經驗累積久了,就會歸納出一些人臉會有什麼行為,也可以透過課程驗證自己的心得。當 HR 找伴侶時,以我來說,的確會從他的學經歷開始分析、進而觀察談話,當然也會問一下我本身核心價值觀相關的問題,看看未來能否長久,一聊見真章!第一次約會後也不浪費彼此時間,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非常爽快。

二、事業發展的免費職業諮詢師,讓你少走彎路許多年

HR 的專業之一,就是與同仁、主管聊聊生涯發展規劃,一個人要上什麼課、接什麼專案等,HR 對於大部份的職位都有概念,HR 也常跟主管聊想法,有很多管道可以進修分享,甚至介紹跳槽!當另一半詢求意見時,HR 也會直接分析現況,直接了當地讓對方了解處境,也不會像跟同仁對話一樣,還要考慮公司立場婉轉再三,避免讓對方有負面印象,一切以另一半的最佳方案發想,是最好的個人生涯顧問

三、免費的勞動法令解決窗口

這點是我自己加的,尤其一例一休後,我的 LINE 應接不暇,很多不是 HR 的朋友跑來問他公司這樣做合不合法、如何爭取自己的權益?簡直是勞動部的民間代言人…如果是 HR 的另一半,就常會被唸說,你的男/女友是 HR,你怎麼可以這樣被坑?有假/沒發的薪水就要去要回來,搞不清楚法令、公司的說法?沒關係,你信給我,我來回!火力全開地幫另一半找對方公司漏洞,如果反映沒用,HR 另一半還會說我幫你檢舉;除了現象外,還會列舉對方違反哪一些法條,簡直是不能再精明能幹了!(但如果我是另一半公司的 HR,我可能會哭…遇到專業砸場)

說到最後,有沒有覺得 HR 另一半很好?如果還單身,快跟你的朋友說快推薦人選,如果有另一半,請對方要好好珍惜我們HR這麼搶手的好伴侶啊!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勇敢突破職場撞牆期!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 雙11讓物流再次忙翻!雇主注意:適用8週彈性工時制度的規範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人事助理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
3理由分析:找HR當另一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