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70
置頂

想得到器重?先搞清楚老闆要什麼!

             想得到器重?先搞清楚老闆要什麼!-HR
 

很多人常問我:「如何能獲得老闆的認同,讓老闆對於HR的信任程度大增?」通常我這樣回答:「只要在不違法與違背良心的情況下,老闆要什麼就給他什麼,自然你就可以獲得老闆的賞識,並且讓HR在公司的地位大幅提升。」

 

原因很簡單,老闆請你的目的為何?自然是要為他分憂解勞,並且讓組織能順利運作,這件看起來很簡單的事情,往往在許多人資本科系出身的專業人資從業人員眼中,卻很難做到,因為他們始終認為,公司應該要依照教科書或學校教授提出的論述執行,若無法配合執行,就不是好公司。

 

殊不知,很多理論的產出,是假設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推論而成,但組織的經營往往複雜幾十倍,遇到不同的企業與文化、老闆的個性,自然應該要有不同的應變方式,方能發揮HR在公司的影響力。

 

以下列出常見的不同類型老闆,以及建議的對應方式,期望可以協助人資朋友提昇在組織當中的地位與價值:

 

一、要名的老闆

做任何事情都想要出名,HR應該要想辦法導入具有話題性的人資制度與做法,邀請媒體進行採訪,或是可參加一些人資相關的認證並得獎,例如TTQS訓練品質系統、國家人力創新獎等,若有機會讓老闆上台領獎,將可增加老闆對於HR單位的信任與認同。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