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997
置頂

校園徵才,徵的是什麼?

        校園徵才,徵的是什麼?-HR


最近校園徵才如火如荼,各大熱門學校如台清交成、台科、北科等,都是兵家必爭的場所,不知道你有沒有參加過這類徵才博覽會活動?

 

我第一年參加的時候,抱持著好新鮮、好有趣的態度,還到各公司攤位交換贈品,儼然把它當成同樂會,沒有特別的想法;第二年去的時候,剛好公司組織成長很需要人,我就想說一定要幫公司找到好多履歷、一定要拉很多學生填,但結果發現,一堆履歷和公司產業無關的科系,一點都沒幫助。

 

到了後面幾年參加,不只是去那打打醬油了,會在公司內部尋求自願參與的該校校友,會先辦行前說明會,先說明我們目標是什麼科系、工作人員參加要做什麼?甚至連什麼時候要留HR名片,或當天談得不錯時,後續要怎麼回報,都交待得一清二楚,當天還有統一的制服,而這些行動對HR策略有什麼意義呢?

 

對外來說,以我公司為例是中小型企業,與鴻海、台積電動輒需要召募上千名人員來說,公司一年只有7、80人的缺,對於剛畢業的需求可能只有10幾名的替代役,去校園徵才收到一百封履歷,可能只會錄用其中一個,那為什麼我們還是要參加?當公司媒體曝光率不高時,就會想盡辦法透過各種關係宣傳企業形象;而且長期營造校園關係,當時若留給他不錯的印象,即使同學出了社會,工作有經驗,有機會找他面談,甚至有些人還會說之前在學校聽過,現在繼續留意公司的消息,對於公司也有基本好的認知,是一個長期的企業形象建立,人才是長期需求,如此慢慢打開口碑,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對內來說,當公司號召非HR人員參與校園徵才時,透過種種說明,傳遞公司目前的人力需求狀態,藉由這些校友傳遞公司文化、價值時,由這些自願號召來的人力,不僅是公司的代言人,透過校徵現場彼此支援,用心和同學分享,在他們介紹時,我看到他們眼睛在發光,感受到對於工作的驕傲、對公司的高度認同!同仁本身也會對公司文化有再深一層體會,這些人潛意識內化後,回到公司,與同事說起他自己的經驗時,也是內部的文化價值種子,促成公司自主及自發文化,願意協助公司推動更多的事務,一環扣一環,成為一個正向的循環。

 

最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校園徵才徵的是人,徵的也是心。

 

文/ 海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