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314
置頂

想留住人才,就從報到開始!5個撇步助HR提升留任率

想留住人才,就從報到開始!5個撇步助HR提升留任率-HR
想留住人才,就從報到開始!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盧冠諭

還記得你第一次當新人的情景嗎?是否是到了新公司後,直接前往單位報到,然後資深同事請你坐到位子上,過一段時間後,主管才來簡單地打招呼,接著請你看一下以往的舊文件,藉此學習工作所需知識;同時因為尚未設置好電腦帳號密碼,因此你只能坐在沒有開機的電腦前,不知所措地待上一整天,甚至連何時可以去上廁所、何時可以下班都不知道…

相信有為數不少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經驗,回想一下,那時的你是否覺得公司的主管與同仁很冷酷,沒有人重視你,甚至有點後悔到這家公司?

新人報到第一天,公司的對待方式,往往會成為新人對於公司是否產生認同的關鍵,也許可以嘗試以下做法,相信對於提升新人留任率有很大的幫助:

一、環境與各單位主管認識

請大家來一場角色扮演,模擬一下你是新人,到了新環境在意什麼?不外乎是對於往後的工作環境可以多點熟悉,或是可以認識公司有哪些單位,它們分別做什麼事。因此,建議新人報到時,可以由主管親自帶領進行環境介紹,讓新人大概了解公司樣貌,同時到各單位拜碼頭,一方面讓新人有被重視的感覺、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加速新人快速適應環境。

二、重新一對一面談與溝通

新人到了新環境,直屬主管應該要多給予關懷與溝通,藉此讓新人降低不熟悉感,同時可以更了解主管的期待與要求。建議在環境介紹與各單位主管認識後,主管可以親自和新人聊聊他的期待,與未來希望他在單位內扮演的角色,如此將可以提升新人對你的認同感。

三、中午找新人一起吃個飯

新人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建議主管可以邀約單位內同事一起聚餐,透由輕鬆的用餐聊天,建立彼此關係。如果可以,這頓午餐由主管招待,效果會更好,讓新人有被關心的感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