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13
置頂

你就是品牌!談招募人員價值創造

             你就是品牌!談招募人員價值創造-HR


天啊!人怎麼這麼難找!到底哪裡才能找到合適的求職者?我想這幾乎是目前所有企業內從事招募工作者的心聲。如果你也有上述困擾,也許你要重新檢視原本企業的招募方式,化被動為主動,才有辦法在人才爭奪戰中勝出。

 

早期的招募做法,不外乎使用人力平台進行招募,每天只要打開電腦等待求職者上投遞履歷即可,不過現在雖然上述做法仍有很高的必然性,為自己打造成一個具有鮮明特色的「自媒體」平台,也是一件不可忽略的大事,也就是想增加在目標求職者中的眼球曝光度,方能爭取與相關人等接觸的機會。

 

何謂「自媒體」?簡單來說,就是好好經營自己的品牌,例如,臉書就是一個很好的「自媒體」平台。要建立招募人員自身的品牌形象,進而增加求職者對於所屬企業的好感度與認同度,建議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多參加實體專業論壇

如果希望找到合適的求職者,建議招募人員只要有時間,要多參加各式專業論壇研討,在那邊是最簡單可以找到合乎條件的職缺候選人,只要有機會多發送自身名片,並做簡單介紹準沒錯。

 

二、定期分享招募求職文章

文字有一種特殊的魔力,可以打造一個人在該領域的專業形象,因此定期寫一些求職小提醒或職場工作注意小提醒的文章與大家分享,也是不錯的運用方式。目前常見的做法為,在臉書或部落格進行文章分享,甚至可以針對一些專業社群進行投稿與分享,也可以增加個人在相關領域的專業形象。

 

三、善用社群平台認識朋友

早期的招募策略中,有一種做法為親友或同事推薦,再給予推薦獎金,這種方式目前還是有不錯的成效,不過若希望增加職缺合適人選的廣度,建議可以善用社群平台多認識其他朋友,建議可以先從既有朋友的朋友著手。加新朋友還是有些小技巧,建議不要亂加,可以先做私訊簡單自我介紹,再詢問是否可以成為好友認識彼此,通常運用此模式,可以累積長期人脈資料庫,也是不錯的方式。

 

四、打造企業人資運用形象

最後,建議招募人員應該要與公司內部其他單位合作,並盤點公司有何人力運用特色可以進行包裝與宣傳,例如,做了哪些特別的訓練、對於人才的重視、未來的發展熱門機會等,再與新聞媒體進行合作,透過大眾媒體的宣傳,將可以增加企業在求職者心中的好感度。

 

以上幾種為招募人員成為自媒體的常見作法,若能有效運用,將可以增加企業品牌形象與招募人員專業形象塑造的雙贏。

 

文/盧冠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