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4
置頂

找工作找好久,但都找不到....

  職場上很多問題苦惱著我們,我們也總想,這些問題背後,肯定有精妙完美的解答。

  我在思考答案之前,總喜歡再琢磨一下問題。現在我們不妨來試試,改變一下問題的領域,但問題的基本點不變,看看,它是不是還這麼難?

首先列出常見的職場問題:
職場問題1:我找工作找好久了,但都找不到,我好累。

職場問題2:我每天投了十幾份履歷表,但都沒有下聞,為什麼?

職場問題3:每次面試,我都好緊張,怎麼辦?

職場問題4:好不容易錄取了,但這好像不是我要的工作,我該離職嗎?

職場問題5:工作環境不太好,主管好像很兇,同事也都不好相處。

 

我們現在把這些問題改成男女問題:

男女問題1:我找女朋友找好久了,但都找不到,我好累。

男女問題2:我每天都向十幾個女孩示意,但她們都沒理我,為什麼?

男女問題3:每次約會,我都好緊張,怎麼辦?

男女問題4:好不容易交往了,但這好像不是我要的女孩,我該分手嗎?

男女問題5:對方家人好像不好搞,爸媽好像很兇,兄弟姐妹也都不好相處。

 

如何?問題是不是輕鬆多了,好像也沒那麼難了,似乎我也可以找到答案的感覺?

還是難嗎?那我們再換更簡單的,我們改成校園問題:

校園問題1:學校科目好多,不知道那一個適合我,我找好久了,但都找不到,我好累。

校園問題2:我每天都唸很多科目,但每個科目考試成績都還是不好?怎麼回事?

校園問題3:每次考試,我都好緊張,怎麼辦?

校園問題4:好不容易考上了,但這好像不是我要的科系,我該轉科嗎?

校園問題5:學校環境好像不太好,老師好像很兇,同學也都不好相處。

是不是變超簡單的了?甚至變的有點中二?

  我們的人生,都是從家庭,校園,男女,職場這樣的順序過來,所以不是難度差別,而是熟悉度的差別。

  或有一天我們50歲,屆時我們的難題可能又會變成家庭。

  其實我們一生都在面對一樣的問題,只是領域不同。有如人資在思考找人才;業務在思考找生意;廚師在思考找餐點;而求職者在思考找工作。

  不信嗎?我們再看一次以上五個問題,可以直接歸納為:

問題1:事物處在混闇不明的情況,不知問題何在,沒有方法突破,也沒有勇氣放棄。

問題2:努力了,卻沒有預期的回報。

問題3: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問題4:達到目的了,不但不開心,反還延伸出更多問題。

問題5:跟標的沒關係的事,卻不斷擾亂著我。

  這五個問題變化著各種型態,不斷出現在我們的人生中。而且每一題,都是一門學問。

  其中問題1的難度確實很高,有如我們說的"萬事起頭難"。

  遺憾的是,對於這題,我並沒有很好的答案,不僅不好,我的答案還顯得很笨拙,很不中用,而且很累人。不過到是淺顯易懂,且人人可用。

  失敗吧,努力的失敗吧,拼了命的讓自己失敗吧。

  這是我解問題1最常用的方法,小至電玩,大至職場人生。這方法很笨,很累,也常被人取笑。但是,從來都沒有失效過,從來沒有。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