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49
置頂

勞團再槓一例一休!賴揆:修法四不變、四彈性

               勞團再槓一例一休!賴揆:修法四不變、四彈性-一例一休


行政院今拍板通過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將送審立法院。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修法內容。面對近千人的勞團抗議修法版本「有條件鬆綁七休一」等規定,賴清德解釋,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政見,是落實週休二日精神!而此次修法有兩大重點,四不變、四彈性,主要是保障勞工權益和企業經營的彈性。

 

四不變:
 

1. 週休二日不變

2. 正常工時不變

3. 加班總工時不變

4. 加班費率不變

 

四彈性:
 

1. 加班彈性

2. 排班彈性

3. 輪班間隔彈性

4. 特休運用彈性

 

賴清德表示,修法是「秉持平衡」的原則,若有公司濫用,想藉此法謀求公司更大的方便,勞動部未來會給予禁止,這是執行面的問題。至於,要不要還給勞工7天假,他覺得在正常工時不變的情況下,自然就沒有歸還7天假的問題。

 

最後,賴清德強調拚經濟不分黨派,責任要由朝野共同承擔,也呼籲勞資雙方不要站在極端的兩面、不要對立,請理性客觀看待這次修法內容。

 

 

文/ 新聞中心

 

勞團再槓一例一休!賴揆:修法四不變、四彈性-一例一休

勞團再槓一例一休!賴揆:修法四不變、四彈性-一例一休7休1砍掉重練! 修法懶人包速解​

勞團再槓一例一休!賴揆:修法四不變、四彈性-一例一休《一例一休》修法方向,賴清德今(6)日拍板!

勞團再槓一例一休!賴揆:修法四不變、四彈性-一例一休勞動部於今(31)日預告《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各界如有意見,請於11月7日前提供。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