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93
置頂

放寬7休1 四特殊類型先鬆綁

              放寬7休1  四特殊類型先鬆綁-7休1
圖片來源:wiki,cc by 蒼空翔


立法院今(5)日將舉行臨時會,近期最具爭議的《勞基法》修法,勞動部再度重申,符合下列4大特殊類型,就有機會鬆綁7休1。


4大特殊類型:

(1)時間特殊:如配合年節、紀念日、協助疏運、賽事轉播。

(2)地點特殊:如海上、高山、隧道或偏遠地區。

(3)性質特殊:如國外、船艦、航空器,因應天候、作業期程、海象、表演、拍攝期程、修復藝術品。

(4)狀況特殊:如辦理非經常性活動與會議等。



此次修法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勞動部指定,再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就可放寬7休1。勞動部日前發布「勞動基準法第36條修法說帖」,指出政府可主動檢視、盤整,針對符合4大類型的特殊樣態,進行公告指定放寬。

 

未被公告的行業也並非不可鬆綁,只要提出需求及具體理由,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勞動部勞資政學審議機制評估確實,就可放寬。

 

 

文/ 新聞中心

 

放寬7休1  四特殊類型先鬆綁-7休1

放寬7休1  四特殊類型先鬆綁-7休1 勞動部將強化《勞動基準法》第34條輪班制更換班次之休息時間,及第36條例假規定之政府把關機制,以落實行政監督。

放寬7休1  四特殊類型先鬆綁-7休1  勞動部公布「成立」與「召開」勞資會議流程圖,協助事業單位及勞工依循合法程序召開勞資會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