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55
置頂

公開薪資就能改善待遇。政客會不會想得太簡單

                   公開薪資就能改善待遇。政客會不會想得太簡單-HR


這個議題我是贊成的。但是對於實質薪資上其實沒有多大改善。核心問題在於台灣整個方向和產業環境的現況沒有調整。
 

 

1、改法律條文是一個方便工作,簡單但其實對實質薪資改善上毫無幫助。

昨天新聞一發表,在HR社群上就非常多的討論。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企業的解法已經出來了。以後面議就改成薪資區間在22000-39999。

 

2 、薪資的改善源自於企業的獲利

我自己換了很多份工作了。也面談了非常多的人。我對於高薪工作的性質有一些基本的了解。第一個是公司處於藍海市場。第二個職缺處於高度的供需失衡。以最近旅館業困境的新聞為例。這個市場處於紅海。服務業的工作處於供過於求。而這樣的台灣工作環境發展怎麼會有高薪。

 

3、政府和立法委員的無知來自於產業面的不了解

這個新聞中立法委員引用的資料來自於人力銀行。而舉的例子為軟體業。各位如果能試著了解一下現在的軟體業。我們已轉向至社群招募了。公佈薪資本來就已經是現況了。原因是職缺如果公佈在BBS的軟體板或者是臉書上封閉的軟體社團。你未揭露薪資的下場就是被刪文。板主還會倒數計時給你看。

另外一個現實是軟體業的研發工作沒有4萬元以下的薪資。我想這個是在軟體社群觀察的結果。因為軟體業的薪資戰爭早就打得非常火熱了。你不跟進就找不到人。這也回歸我說的產業環境。如果政府有心改善這個方向才是正確的。


 

這幾年政府引起的勞基法爭議。我由衷希望政府在公聽會時也找幾個人資專家去了解一下意見。才不會閉門造車。




本文由 苦命的人力資源主管  授權轉載


 

公開薪資就能改善待遇。政客會不會想得太簡單-HR

公開薪資就能改善待遇。政客會不會想得太簡單-HR  求職者鬆口氣! 薪資未達4萬擬禁「面議」​

公開薪資就能改善待遇。政客會不會想得太簡單-HR  徵實習生爆爭議! 企業該不該開放學生實習?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