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33
置頂

勞資會議可採視訊進行嗎? 勞動部這樣說

                勞資會議可採視訊進行嗎? 勞動部這樣說-時事分享


新制《勞基法》已於今年3月正式上路,其中包括每月加班工時上限、符合輪班間隔縮短、例假挪移等,都必須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通過才能實施。


勞動部表示,近期曾收到科學園區來函,有企業反應「勞方或資方代表不在公司內的情況下,是否能以視訊召開勞資會議?」 對此,勞動部回覆法並無明文規範,可採視訊辦理,但在進行視訊開會前,必須先經「勞資會議」討論決議日後採視訊方式進行,且會議進行應達足以辨識程度,使與會人員可以共見共聞為原則。


雖然未定期召開勞資會議並無罰則,但勞動部提醒,需經勞資會議同意的事項,若企業未經同意就實施,會有相應的罰則。

例如:女性夜間工作、彈性工時、例假日挪移、輪班間隔縮短,違反規定可處2萬到100萬元罰鍰。




文/ 新聞中心

 

勞資會議可採視訊進行嗎? 勞動部這樣說-時事分享

勞資會議可採視訊進行嗎? 勞動部這樣說-時事分享 【沈以軒專欄】勞資會議至少「每3個月」舉辦一次,「每3個月」如何計算?

勞資會議可採視訊進行嗎? 勞動部這樣說-時事分享  勞資會議也可以用『視訊』召開,談談勞資會議不可忘記的幾件事情!!​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