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2 閱覽: 1431
置頂

【企業徵才】找好人才必須知道的8個小技巧!

【企業徵才】找好人才必須知道的8個小技巧!-人才招募

求才技巧:根據研究報告,最有效的招募方式

即使是再資深、再能幹的人資都有看走眼的時候,這篇文章列出企業徵才要特別注意的小細節,相當適合第一次當人資的朋友去閱讀,如果都能注意到,相信你不論是新創徵才或是傳統企業徵才也絕對能應徵到相當優秀的人才!

 

1.匆忙徵才

很多時候如果準備的時間不夠多會使得我們的議價空間降低,往往招募人才這件事情也是同樣的,一般而言以多年的經驗而言,一般的工作職缺招募需要花3~4個月才能找到好人才,而新職缺的招募由於變動因素又更多,因此會建議在更往前提3~4個月做準備,有充足的緩衝時間,也才有機會遇到更優秀的千里馬。

 

2.暈輪效應

在應徵時,往往應徵主管會根據第一印象來判別一個人的優劣,不論是根據亮麗的外表亦或是穩重的談吐,進而將其他優秀的特質也一併的放在這位面試者的身上,例如:聰明、高人氣、優秀...等,這邊建議除了主觀的判斷外,應該加入客觀的資料去佐證,例如應徵者準備的書面報告、近期的工作報告總結等,以客觀資料評估個人能力是應該同時進行的。

 

3.職缺招募準則

很多時候我們在找人才時可能會犯下一個錯誤是,當遇到優秀或此行業資歷豐富的人選時,可能會將原本的職務內容範疇增加,想用一個人取代兩個人的錢,然而可能會發生經驗豐富的人對此行業感到厭倦,或是優秀人選可能對這工作內容並非如此上手的狀況發生,因此準備好職缺招募準則,闢用最適合這準則的人選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熱門回應

避免詢問無意義的問題 <- 這點很重要,之前面試的時候就曾經被問過,「公司離你家裡較遠,你上班會遲到嗎?」

我當下肯定是說不會的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