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90
置頂

大賣場總公司的人資或會計,也能比照四週變形排班?|沈以軒專欄

大賣場總公司的人資或會計,也能比照四週變形排班?|沈以軒專欄-四週變形工時

【宇恒週報】學員QA篇

Q:大賣場的全職門市人員適用四週變形,請問總公司的人資或會計等內勤人員是否也可以比照四週變形排班?!

 

【本所回覆】 

一、主計處的行業別的認定標準以「場所單位」為據,而非「企業單位」

按行政院主計總處「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第6版行業分類」所示,具有獨立會計、備有獨立會計帳冊者,諸如一家門市、一間工廠或一間事務所,從事一種主要經濟活動,即可分別作為一「場所單位」。而一般所稱之「企業單位」範圍較大,可能同時由數個相同的或不同經濟活動的「場所單位」組成之。


比如某企業單位為航空運輸業又同時自製餐點供應旅客並對外銷售餐點,那麼其下的運輸部門及餐飲部門就分屬不同經濟活動的「場所單位」。惟主計總處在作行業別認定時,咸以「場所單位」來判斷,而非由其組成的「企業單位」來判斷。至於企業單位的總管理處或其他分支管理部門如何判斷行業別,取決於其所管理的全部或個別的「場所單位」的主要經濟活動為何而定之,以前例來看,該「企業單位」的運輸部門的產值如較餐飲部門的產值為高,則該總管理處應同運輸部門之「場所單位」作同一行業別認定,即歸屬「運輸業」而非「餐飲業」哦。然若該總管理處或其他分支管理部門有自己的主要經濟活動,而得自成一「場所單位」的話,則另當別論,毋庸再去討論運輸部門及餐飲部門的產值熟輕熟重囉。換言之,該企業單位的運輸部門、餐飲部門及總管理處可能分屬不同的行業別喔!

 

二、勞動部的行業別認定標準適用主計總處的行業標準分類規定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